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来自一条路的自述

2019-11-01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次,临街门面众多,道路线路也很复杂,施工遇到很多诸如地下管线复杂,燃气管道,通信管道,军用光缆的纵横交错,多次遇到碰到旧管道无法按图施工,与旧线路交叉,遇旧污水管道,遇中石油管道,遇军用光缆,设计图纸与园林绿化位置重合等等需要变更方案的类似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施工人员积极...

本路名曰:风光,不是很宽广也不是很修长,路面均宽约24米,长5.3公里,可就是我观尽驻店热闹,看尽驻店繁华。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许多道路都在新修改建,作为一条具有历史沉淀且在驻店人民心中具有很高地位的我当然也在市政道路工程名录中。

2018年的我还是很有历史痕迹的模样,想想还是很酷的,不过我更喜欢现在的样子比较正式。作为驻店繁华的代表,要想改造我还是不容易的,我这车水马龙,每天不计其数的车子和驻店人民在我这里经过、停靠、驻足还有不少历史遗留性问题,比如地下管线,原有设施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因为我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群众自然是比较关注,人一多问题就复杂冗长了。不过,这好像没有难倒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部的全体人员,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给我换上了新容颜,顺利通车使用。

还记得我曾和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部人员度过很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历历在目!道路施工,讲求天时地利人和,需要晴朗的天气,适合的温度湿度,事宜施工的场地,工作人员高度的配合等等,如果有一点稍有不适就不能进行施工。记得有一次雨季,好不容易等来晴空,计划铺水稳。风光路(交通-解放)段,本就行人、车辆较多,大型机械工作均要等到晚上十一点以后道路封锁才可以开始施工。白天、乃至傍晚都是阴晴天气,到了临近晚上十一点,天空下起了小雨,此时,工人、机械、原材都已经准备就绪,机械可以等,人工可以等,但是已出的材料不能等啊,在规定的时间内料必须全部用完,不然就不能再用了,这不仅增加了工程成本还造成了工程垃圾,后果可想而知。所有的施工人员在雨中施工,争分夺秒,可是有时候就是天不遂人愿,雨越下越大,不得不停止施工,因为大雨是不适宜施工,摊铺的路面达不到合格标准,我们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忽略了工程质量。所有的施工人员在工地等雨停,夜晚寒风瑟瑟,小雨淅沥,工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却不敢有一丝懈怠,就这样,下雨等,雨停干,反反复复,原本几百米的路到第二天中午才完成摊铺。

风光路全段长5.2公里,临街门面很多,道路施工难免跟店面有一些利益冲突,店主提出的一些问题我们都一一配合解决,虽然其中有很多不容易,但是在店主以及多方配合下把问题都很好的解决了。其次,临街门面众多,道路线路也很复杂,施工遇到很多诸如地下管线复杂,燃气管道,通信管道,军用光缆的纵横交错,多次遇到碰到旧管道无法按图施工,与旧线路交叉,遇旧污水管道,遇中石油管道,遇军用光缆,设计图纸与园林绿化位置重合等等需要变更方案的类似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施工人员积极配合、主动力行,多次请住建局相关人员到现场实地考察,才得以解决。工期紧,任务中,战线长,施工难点大,项目部组织施工机械最多达50台,人员最多时候达300人,去抢工风光路。多方沟通,多方协调,解决了相关的难点重点问题。

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经理部时刻秉承着“一天不懈怠,一天不耽误”的思想,力争成为不穿军装的野战军。在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经理部那里,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全线已然通车很久了。后期的整修道牙,设施更换也在紧张的筹备中,连人们一直关心的一段路灯不亮的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相信很快我将以最完美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悄悄的告诉你们,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经理部计划在十二月底让我全线整容完毕哦!  (中国一冶驻马店项目经理部  潘玲玲)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