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数码

5G来了老年机还能用吗 运营商:2G和3G网络正常开放使用

2019-11-04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在多家手机卖场了解到,目前手机市场中,4G手机销量仍占据“大半江山”。当他打开天猫时,发现一款品牌L800直板老人手机,价格只要139元,某品牌E209J老人手机,也是只需139元,创星牌老人机更便宜,只要73元。“目前我们只有个别营业厅还在销一些品牌的老年机,销量很小。

□全媒体记者 赵红梅

10月31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布5G套餐。5G时代来临,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近日,记者身边一些朋友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听说2G和3G的网络将要关闭,老爸老妈用的老年机还能用多久?”就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2G、3G网络会保持正常运行。

5G真的来了

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某家手机卖场看到,5G手机被放在卖场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是购买的人并不多。记者发现,5G手机的价格从4000元到10000元不等,平均售价在5000元左右,较高的价格,让很多人对选购5G手机呈观望态度。

在另外一家手机店,5G手机每天销售量在10部左右。记者在多家手机卖场了解到,目前手机市场中,4G手机销量仍占据“大半江山”。

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明年会出现相对平价的5G手机,5G信号覆盖区域会进一步扩大,届时,5G手机的市场潜力将会进一步释放。

配置太低市场边缘化

最近,小李想给奶奶再换一款大字体的老年机。当他打开天猫时,发现一款品牌L800直板老人手机,价格只要139元,某品牌E209J老人手机,也是只需139元,创星牌老人机更便宜,只要73元。

“便宜是便宜,不过机器配置太差了。”小李称,这些手机像素只有10万左右,手机里的功能也多年没升级。

在老年人手机消费的实体店中,老年机的占比越来越少。“目前我们只有个别营业厅还在销一些品牌的老年机,销量很小。一台机器售价最多几百元钱,利润太低。”一家店主说。

在智能手机面世之前,2G手机曾红火多年。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老式手机基本只有一些不赶时髦的老年人使用,遂被称为“老年机”。2012年前后,以老年机为代表的低端功能机至少还占有两成的市场份额。目前市场上老年人倾向于使用非智能机份额只占4%左右,已经被边缘化。

老年机仍可正常使用

家住市区的王先生今年70多岁,虽然视力不是太好,可即便如此,一年前就让儿女教他使用4G手机了。如今,他不仅会用微信,就连去超市购物都能在店员的帮助下用手机结账了。

“我经常在微信里发语音,或者和我儿女视频、语音通话。”王先生说。

驻马店移动公司一负责人表示,虽然5G时代来临了,但是老年机还是有市场需求的,2G、3G的信号也不会受到影响,2G和3G网络正常开放使用,并无关停计划。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