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马云、刘强东宣布双十一卖房

2019-11-05 10: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因此在淘宝买房,经历艰难险阻淘到靠谱的房源只是第一步,最后能不能真的“捡到漏”,还得看运气。曾经,阿里携手万科推出过网上卖房,但实际的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万科在阿里拍卖上挂售了45套房屋,最后仅成交了5套。

楼市真的要变天?

马云、刘强东宣布双十一卖房

“房价如葱”要实现了?

都说双十一的花样越来越多,今年双十一的最大“花样”,可能还属电商的业务范围拓展,开始涉足“卖房”。

据说今年双十一,阿里平台会有上万套特价房源进入活动,这些房源覆盖了全国范围内许多热门学区房、地铁房和景区房,而且起拍价格只要1元;而京东则一次性提供全国各种房源6000套,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

关于房地产,马云的经典语录不少。“年轻人不要过早买房”是他对当代毕业生的建议,“十年之后房价如葱”是他对房价走势的预言,而这一次淘宝双十一出售特价房的操作,更是让网友纷纷表示:降房价还是得靠马云!

阿里、京东准备正式开启电商卖房模式

可以看出,阿里、京东是准备正式开启电商卖房模式了。对于普通房产中介的冲击可以参考网店VS实体店,中介们可能要不开心了,不过这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是绝对的大利好。

电商卖房模式起来之后,房源将高度公开透明,手续费、开发商捂盘、坐地起价、集资买房等问题将得到大改善!所以,打倒你的往往不是同行。

阿里、京东这一举动让我回想起马云曾在2017年杭州的全球峰会上讲到: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如今是第二年,马云正在实现他的预言,也就是8年后房子不值钱。如果购房者没有更好的理财渠道的话,那么房贷其实算得上是利率非常低的贷款了,所以对于这部分家庭来说,选择用闲置资金进行获取,可能大于通过提前还贷节约下的利息。因此有理财头脑的家庭,不妨有效利用好手中资金,以钱生钱,也就是说,冒很小的风险获得更大的收益。

以这次双11为契机,将“电商售房”向全国推广,借助于阿里系的互联网创新基因和网购低价优势,对房价绝对是致命打击。

马云、刘强东从未想过要“消灭”房产中介,他们只是想让老百姓买房便宜一点,方便一点。

但无意之中,消除了中间所有环节,斩断了房产中介与房地产商之间的利益链条。相当于我们买房,从此再无中间商。

同时,将买房所有流程放到线上,一切公开透明,让我们不再成为某些房产中介员工手中任意宰割的羔羊。

截至目前,除了恒大,碧桂园、融创、保利也纷纷表达了,要加入网上卖房的强烈意愿!

大家都在求变,都在努力变革。正是今天的太舒服,让他们觉得惶恐不安;正是新零售的爆发,让他们细思极恐。

电商卖房热火朝天京东一天成交7套别墅

今年的双十一,除了各大电商优惠满减的算法令人脑壳疼外,最令人热议的就是“电商卖房”了。

这届双十一,天猫、京东、苏宁卖房,一场三国杀已经开启。

今年的双十一,马云旗下阿里拍卖平台将推出上万套特价房。

当然,京东也不甘示弱。

京东此次上架的6000套全国性房源,不仅有二手房、学区房等,还有不少新房,覆盖全国大中小大概70个城市。

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新房全款购房,可以打五折。京东房产1天成交7套别墅。

11月1日,恒大与苏宁“卖房”合作也已经敲定,11月1日至11日,恒大将在苏宁易购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元。

双十一电商平台抢着卖房的背后,首先标志着房屋买卖到达历史性的拐点。上一轮房价涨得太嚣张,涨到了让年轻人失去了希望。这已经演变成社会问题了。

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马云、刘强东卖房这事,肯定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在如今房价如此高的背景下,谁不想少花点钱!

网上买房,靠谱吗?

其实阿里的房产拍卖早已有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拍卖房源多为法拍房。

所谓法拍房,通俗来讲就是因为债务纠纷问题,房产被法院强制收回并进行拍卖。法拍房是冒险者的游戏,便宜是真便宜,风险也是高风险。

起拍价虽美,但优质房源的成交价已接近市场价。阿里更为吸睛的一次拍卖活动,是不久前的“1元起拍杭州学区房”。该房产起拍价只有1元,热度异常高。经过239次加价、142次延时,该套房子最终被一位买家以609.5万元的价格拍下。这个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市场价了。

由此可见,越是配套、品质优良的房产,其成交价就会被抬得越高。因此在淘宝买房,经历艰难险阻淘到靠谱的房源只是第一步,最后能不能真的“捡到漏”,还得看运气。

再看京东,至少目前来看,与其说它是房产交易平台,不如说它只是一个广告平台。有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表示:“很多房地产公司选择与阿里、京东这样的商业巨头合作,其实对于成交并没有抱特别大的希望,更多的是通过平台引流,让更多人关注他们的房子,毕竟现在各大房企都面临着相当大的去存货的压力。”

即使是马云也暂时无法实现“房价如葱”

地产商们这么多年打下的江山,短时间内是无法被电商所撼动的。即使双十一已经成为全民性购物狂欢节,即使电商曾经翻天覆地地改变了传统的市场模式,但对于房产这种商品来说,O2O模式仍是市场首选。

曾经,阿里携手万科推出过网上卖房,但实际的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万科在阿里拍卖上挂售了45套房屋,最后仅成交了5套。

卖不出去,谈何房价如葱?

不过,虽然实际成交效果一般,但这次拍卖仅12小时就引得18万人次的围观,流量效应显著——这也是目前多数开发商和电商合作时所追求的效果。

短期内,无论是阿里还是京东,都无法对传统的房产中介的销售模式造成冲击。但互联网巨头拥有庞大的流量资源和大数据,是传统房地产无法比拟的。长期来看,互联网企业的一系列举措,或许能够让传统地产中介打破固有的利益思维,做出真正的变革。

(综合新浪网、腾讯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