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我梦中的好朋友

2019-11-06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四(1)班周原旭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睡得正香,突然听见“谁要火柴啊,谁来买火柴!”这声音柔柔地、轻轻地,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我赶紧起床跑到大街上看看是谁?是一位金发碧眼,约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她光着脚丫穿着一双大人穿过的拖鞋,在这个寒冬的早晨站在街角瑟瑟发抖,手中还拿着一把没有卖掉的火柴,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在安徒生童话里读过她,真没想到会遇见她!

我兴奋极了,赶紧走上前问;“这么早你为什么不在家睡觉啊?”小女孩用胆怯的目光看着我说:“我要卖火柴……如果不把这些火柴卖完的话,回家爸爸会打我的。”我听后很是为她愤愤不平。我从家里拿出了我的新袜子和新皮鞋给小女孩穿上。自我介绍后,我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我说:“时间还早,我带你到我们大中国玩一天好不好?”小女孩点了点头。于是,我们的一日游就正式开始了!

我们乘坐航班来到了北京。小女孩看到我们富丽堂皇、宏伟壮观的首都,惊呆了!她睁大着双眼,嘴巴好久都没合上!这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富饶、幸福的国度。接着我带她去我们的天安门广场、故宫……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烤鸭店,我知道她在饥饿寒冷的时候最想吃的就是烤鸭,小女孩看着金灿灿、香喷喷的北京烤鸭直流口水,她慢慢的将鼻子贴近烤鸭闻了闻,啊!真香啊!在那一瞬间我隐约看到了小女孩眼中闪烁的泪花。我们就在烤鸭店里津津有味地饱餐了一顿,她告诉我这是她吃过最香的一次烤鸭。小女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得出此时此刻她心里是无比的幸福!我不由得感慨,我们生活在大中国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啊!她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她知道的好笑、有趣的故事,逗的我也哈哈大笑。

转眼间,太阳已经到半山腰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小女孩道别,我把积攒的零花钱都塞到了她的手里,买下她的火柴,她满含眼泪地告诉我这是她最幸福、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一天!“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原来这是一个美好的梦啊!

啊!我梦中的好朋友,祝你在你的世界里生活的美好幸福!

(记者证号:193121)

(指导老师:朱贝贝)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