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国向世界分享驻马店“重残托养”典型经验

2019-11-07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展馆内,在“幸福中国”单元脱贫攻坚展示区,通过建档立卡、驻村帮扶、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扶贫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和严把贫困退出8张照片,集中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

“驻马店模式”彰显“幸福中国”丰厚内涵

中国向世界分享驻马店“重残托养”典型经验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家馆特别推荐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驻马店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走向世界啦!”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在中国馆“幸福中国”单元的图片展示区,驻马店“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作为中国脱贫攻坚进程中社会保障兜底典型经验,向各国政要及参会客商生动展示。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中国馆共包含开篇视频、创新中国、开放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融合发展6个单元,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

展馆内,在“幸福中国”单元脱贫攻坚展示区,通过建档立卡、驻村帮扶、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扶贫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和严把贫困退出8张照片,集中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

其中,“社会保障兜底”成就部分,展出了驻马店市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兜底保障的幸福生活画面,并配有“河南省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托养中心,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在这里健康自尊生活”的文字说明,真实呈现了驻马店市“托养一人,解脱一家,脱贫一户,温暖一方”的创新实践。

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驻马店市把贫困老年人、残疾人等作为群体攻坚重点,不仅“一站式”解决了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的居住、生活、医疗、照护、康复等难题,还把所有护工岗位优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放,通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帮助这些贫困户家庭的劳动力掌握实用技术,促进他们外出务工、转移就业,破解了重度残疾人贫困家庭只能“输血式”扶贫难以“造血式”脱贫的老大难问题。

“驻马店模式”彰显“幸福中国”丰厚内涵,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目前,全市兴建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115个,入住重度残疾人2016名,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新路径。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近期对“驻马店模式”进行了详细报道。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