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提链计划”正式启动 助力智电汽车供应链质量安全提升

2019-11-07 15:0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启动仪式后,百人会与CQC“提链计划”项目组将继续走访车企和龙头零部件企业,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探访技术发展,深挖行业痛点,同时充分发挥百人会和CQC在汽车、工业电器、电子电气等领域的跨界优势,组织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技术负责人与行业专家举行高端技术研讨会,讨论提升供应链质量...

11月5日,“提链计划——智电汽车供应链质量安全提升计划”签约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成功举办。“提链计划”是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深度合作,将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供应链中跨界创新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件进行深入研究,关注部件质量和安全隐患,制定并完善相应标准体系,对智电汽车供应链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新技术、新材料等在汽车行业被广泛应用,汽车的供应链生态也随之发生了剧烈变革。新能源汽车在整体构造、关键技术及零部件方面相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差异较大,关键环节技术路线创新、零部件的创新以及跨界零部件的车规级应用已经是必由之路。在汽车供应链不断变革的过程中,确保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是供应链企业成功的前提,也是新能源车企选择供应商最重要的依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表示,作为同时面向电子电气行业、汽车行业开展服务的综合性认证检测机构,CQC将和电动汽车百人会通力合作,整合现有认证、评价、测试、标准化等优质资源,充分利用在汽车、电子、电气、通信等领域的质量控制经验,打造跨行业和跨领域的质量对话通道,提升关键跨界部件的质量安全水平。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表示,百人会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电动汽车上游供应链在质量安全方面的全面提升。此次与CQC的合作,百人会将充分利用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所积累的政策法规、技术及产业链研究经验,与CQC一道致力于提升我国电动汽车在使用安全方面的整体水平。此外,张永伟表示,提链计划预期成果将包括建立自愿性的车规级质量认证体系、建立跨界创新领域的共享检测认证平台以及供应链数据与咨询服务等。

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部件供应商代表中航光电研究院韩见强介绍,中航光电是一家整车高低压互连连接器产品研发及生产的企业。他说:“目前公司做的很多都是不同车企的定制化产品,质量一致性管理难度较大,设计研发成本也很高。‘提链计划’准确了解并抓住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痛点,集中双方优质资源,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有利于提升行业标准化程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国产化更替具有重要意义。”

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零部件供应商代表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范明辉表示,西安中熔积极投入技术资源开发新能源汽车高电压系统用熔断器产品,目前已在部分国内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上使用。“提链计划”通过对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中跨界创新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件的研究,搭建跨界零部件行业进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桥梁,完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标准体系,真正助力零部件供应商研发更符合整车应用需求的产品。

启动仪式后,百人会与CQC“提链计划”项目组将继续走访车企和龙头零部件企业,进一步了解行业需求,探访技术发展,深挖行业痛点,同时充分发挥百人会和CQC在汽车、工业电器、电子电气等领域的跨界优势,组织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技术负责人与行业专家举行高端技术研讨会,讨论提升供应链质量安全的有效方法,创建跨界领域的标准和检测公共平台,初步建立由市场采信的车规级器件CQC标志认证体系,争取为各车企在新车型研发过程中所采信,减少各家重复建设和投入,以助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供应链的整体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