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11-08 06: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武国定讲话 朱良才主持 陈星致辞 刘正才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文/图)11月7日,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我市泌阳县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站位、抓住关键、强化责任,着力解决我省砂石供需不平衡的矛盾,推进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08063458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主持。市委书记陈星致辞并介绍经验。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唐兴丽,副市长刘晓文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080634581

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省建筑用砂年需求量约2.1亿吨,而全省经批准许可的河砂开采量仅4000万吨左右,建筑用砂缺口达1.7亿吨。随着资源环境约束和管控日益增强,砂石供需矛盾愈发突出,河砂资源面临枯竭危险。目前,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机制砂发展政策,国内机制砂生产技术取得突破,领跑全球,利用率在80%以上。机制砂替代天然河砂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武国定强调,开展机制砂推广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解决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选址,注重规模;要完善标准体系,严格质量监管,搞好生态修复,注重绿色发展;要加大推广应用,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宣传培训,坚持试点先行;要夯实部门责任、明确属地责任、强化企业责任,实行激励机制,实现机制砂推广应用3年目标,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080634582

陈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驻马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增加有效供给”作为砂石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依法规范砂石矿山开采行为,坚决堵住非法开采的源头,抓好机制砂推广和应用工作,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机制砂推广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障河道砂石资源供给及可持续性利用、实现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1080634583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现场观摩了河南省董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机制砂生产流程、中控管理系统和厂区生产生活环境,查看了机制砂石样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机制砂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市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会上,驻马店市、泌阳县、董工实业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厅等8个省直部门就推广应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机制砂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推广应用空间非常巨大。驻马店市、泌阳县在机制砂生产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初步摸索出一条成功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其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