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张建国甘当公路铺路石

2019-11-12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丁继坡

他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公路养护一线,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秉持“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宗旨,吃苦耐劳、真情付出、无怨无悔,犹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将人生的光彩绽放在公路上……他就是张建国,遂平县宇翔公路养护有限公司G107综合道班班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建国先后在遂平县藕花道班、常庄道班、徐店道班任班长或统计员。他凭着对公路事业的挚爱,尽职尽责当好公路卫士,在奋斗实干、敬业奉献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每逢夏季,张建国的心都绷得紧紧的,最怕的就是遇到暴雨天气连接线立交桥下积水。为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道路安全,他每天和同事轮流24小时值班,看水泵是否正常工作、下水道口是否堵塞。

2017年8月16日中午,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雷雨交加。张建国迅速带领人员赶到连接线立交桥下,泵房已经停电,桥下积水很深,交通已中断,漂浮物堵塞下水道口,情况十分危急。张建国立刻设置标志牌,随后跳进齐腰深的水中,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并让同事迅速联系维修人员维修电路。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积水疏通,险情排除,恢复了交通。随后几天,虽然雨下得不大,但张建国仍带领大家昼夜轮流值班,直到雨停。

张建国为人热心、朴实,平时在路上碰到行人需要帮忙,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2018年5月8日,在G107人行道上,有位老人骑三轮车拉了一车废品不小心撞到护栏上,老人的手撞出血,废品散落一地。张建国看到后,快速扶起老人,把车子推到一边,帮老人把废品装上车,并把车子修好,避免了交通堵塞。

由于工作原因,张建国很少有节假日,也很少能陪伴家人。2013年,他的母亲生病住院,正赶上单位年终检查,他只得委托亲友在医院照顾,直到母亲去世那天,他还在工地。2018年10月,他90多岁的父亲住院,当时G107南段正在进行维修,张建国白天在工地、晚上去医院照顾父亲,一个多月的时间瘦了十几斤。近年来,随着扬尘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张建国更忙了,担子也更重了。他经常放弃下班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在路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建国把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在自己热爱的公路事业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2019年被评为“全市干线公路系统最美公路人”。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