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多彩的暑假生活

2019-11-13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确山县靖宇小学四(6)班赵明润

今年的暑假,过得既轻松又愉快,还很有意义,是属于我自己的暑假。

8月中旬,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去了杭州和苏州。我们游玩了江南水乡——周庄、拙政园、寒山寺、西湖等。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们去了水乡——周庄,周庄是一个古镇,那里小桥流水,风景如画,桥下有许多船缓缓驶过。古镇里有许多古代建筑,到了晚上,古镇里灯火辉煌,光彩夺目,美丽极了。周庄还有许多美食,我们品尝到了那里的万三蹄、万三面,好吃极了。周庄真是个好地方。

到了苏州就一定要去园林,我们游玩了苏州第一园林——拙政园。那里建筑于明清时代,拙政园是江南园林的代表作品,它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走进古色古香的园门,只见眼前遍布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古木参天,往里走一座巨大的假山立在眼前,穿过假山,又是一番美丽的景色,清翠的竹,碧绿的树,一座座亭台楼阁,别具匠心。这就是江南建筑特色园林。

接着,我们来到了姑苏——寒山寺,让我想起一首诗“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寒山寺里有一口大钟,世界各地游人慕名而来听钟声,因为钟声能消除烦恼。

最后我们全家游玩了西湖,进去之后,第一眼看到就是西湖的水,荷花开得很大,在赏荷花的途中,我还看见了许多外国游客。赏完荷花,我们乘船环绕西湖游赏。在西湖的水面上跨起一坐大桥,你们知道那是什么桥吗?告诉你们吧,是断桥,白娘子和许仙相会的地方。我们又去了三个小岛屿;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这三个岛屿中有一个景色让我流连忘返——三潭印月。在晚上,月光照下来,湖中就有三个月亮,真是美极了!

通过这次游西湖,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西湖的美丽,正如宋朝大诗人苏东坡写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而学习也让我的暑假充满快乐,我每天下午都去书法班练习大字,这样既培养了我学书法的兴趣,又提高了我的书法水平,让我高兴的是,在今年暑假里出了一幅书法作品。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这就是今年我的暑假生活,一个多彩又有意义的暑假,而我更期待明年暑假赶快到来。

(指导教师:陈金凤)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