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工信局组织企业参加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

2019-11-13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4 大会同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通过“十大双跨平台展区”“特色工业互联平台”“新模式和新业态”“产业集群”“江苏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等六大主题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进展及成就。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李瑞红 李许盼 )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以“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全面呈现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情况。驻马店市工信局积极组织辖区内有工业互联网建设基础的重点企业参加此次大会。

111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新哲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正在加速数字产业化发展,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工业互联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全面突破,平台建设与推广初见成效,融合应用向纵深拓展,区域发展高地初步形成。下一步,工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突破核心技术,夯实数字产业化基础;提升供给能力,打造多维度平台体系;深化融合应用,培育产业数字化生态;加强开放合作,形成协同发展新格局。

222

当天下午,召开了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举办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分享与对接、钢铁行业共性需求对接研讨、医药行业共性需求对接研讨、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等专题论坛。

333

会议发布了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评估框架(草稿)、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复赛名单、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云化工业软件白皮书(2019年)、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19年)、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方法与实践》等十大重要成果。海尔、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需求、重点难点和价值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深入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数字化转型的进展经验和成效。

444

大会同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通过“十大双跨平台展区”“特色工业互联平台”“新模式和新业态”“产业集群”“江苏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展”“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等六大主题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进展及成就。华为、阿里、航天云网等十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长三角地区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等30多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参展。

555

当天下午,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省参会人员考察了紫光科技。

据悉,我市参会企业表示,此次盛会收获颇丰,对工信部此前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推动“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全市工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精神,引导企业通过两化融合及管理体系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务实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变革,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