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

2019-11-13 15: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命名为“快舟·我们的太空号”的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11月13日11时40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科技)(2)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

命名为“快舟·我们的太空号”的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11月13日11时40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新华社酒泉11月13日电(徐毅、赵金龙)命名为“快舟·我们的太空号”的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11月13日11时40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这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今年第二次执行发射任务,此前分别于2017年1月、2018年9月、2019年8月完成3次商业发射。

(科技)(1)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

命名为“快舟·我们的太空号”的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11月13日11时40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汪江波 摄)

“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光学遥感卫星,具备高分辨率、大幅宽、高速数传等特点。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3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农业、林业、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图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