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起亚汽车——从中国开启领航世界的步伐

2019-11-15 08: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第一次参展的“新人”,起亚汽车此次进博会饱含诚意地带来了EV概念车FUTURON的全球首秀,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次亮相,充分彰显了起亚汽车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决心,从中国开启领航世界的步伐。

自2018年首创以进口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启以来,中国不断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表现出了互利共赢的满满诚意。今年的进博会,更是在去年的盛况之下再创新高,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较首届增长23%。在这海纳百川的进博会中,万商云集,从日常生活、五谷杂粮到智能制造、高精尖科技,展现了世界的融合与进步。而在展会中最能感受到技术变革与创新的,就是汽车展区。20余家全球汽车品牌亮相于这一展区,纷纷展示了各自领先技术与理念。近些年,随着数字化的迭代,能源的变换,智能网联的兴起,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世界在高速的进步,汽车也从原始的运输工具,逐渐升级为未来出行伙伴。

纵观中国汽车行业,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孕育下,中国汽车市场拥有着其他区域市场无可比拟的优势与机遇。自1990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28年增长,尽管去年出现首次负增长,但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而且,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信息显示,自2009年至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这充分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未来还有无限可能。作为第一次参展的“新人”,起亚汽车此次进博会饱含诚意地带来了EV概念车FUTURON的全球首秀,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次亮相,充分彰显了起亚汽车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决心,从中国开启领航世界的步伐。

文化凸显心意——年轻化设计收获青睐

起亚此次首秀的FUTURON概念车,其命名采用了英文单词“Future”与“On”的结合,表达了起亚汽车未来电动SUV的设计愿景。概念车行云流水的车身线条,体现了纯粹简洁的设计风格,呈现了现代结构之美。车灯处的设计更是别具一格,创新的将中国元素“龙鳞”图案与“星云”设计语言相结合,打造“星云闪耀”式车灯,在夜晚中,星光闪烁,与龙鳞图案交相映衬,极具辨识度。这一设计细节的运用,足以显示了起亚汽车以中国为核心市场的发展方向,以及起亚汽车在亲近中国消费者方面所付出的诚意和用心。

同时,FUTURON概念车还将L4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雷达配置于钻石状星空玻璃车顶之上,在享受车身设计之美的同时,科技之风也毫不逊色。全车身还配备了360度环绕灯带,可根据自身及周围交通状况的不断变化,实现乘客与汽车之间的互动,更是未来感十足。此外,FUTURON概念车还运用了内置GUI系统,可联结方向盘、组合仪表和AVN显示器,在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时,方向盘可收回,前排座椅放倒,为驾乘者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概念车,述说的是未来,量产车,立足的是当下。在进博会现场,起亚汽车还展示了Soul EV车型。该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方正时尚,韩范十足,封闭式前格栅表现了其环保、简约的电动车身份。值得一提的是,Soul EV展示了领先的无线充电技术概念,未来可通过无接触的地面感应设备快速为汽车充电,为消费者带来更为轻松便捷的未来出行体验。更获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是,这款电动车还配备了“音乐震动座椅”,可以随时随地变换为行走的音乐吧。

创新引领行业——智能化科技惊艳博览会

随着互联网环境的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应用最新技术的前沿阵地,因而中国用户对创新科技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在这样的环境下,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均已成为汽车行业关注度极高的关键词。在近期举行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智能化网联化成为大会探讨的热点。根据大会上发布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指数(顺义指数)》,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处于第二梯队,位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韩国、荷兰之后,位列第7位。这一定位客观地诠释了我国当前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即国家层面支持产业发展,并在特定领域具有较强的发展优势。基于这一定位,迈向第一梯队则是未来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不言而喻的目标。

由此,起亚汽车在此次博览会上抓住智能时代的脉搏,探索出人机交互的新场景——R.E.A.D.实时情感识别系统。该系统以当下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五感调节功能可以实时了解驾驶员的情感和健康状况,从而为驾驶员提供更为舒适的车内环境。此次有两款展品搭载了该系统,分别是R.E.A.D. Me,R.E.A.D. Now。其中R.E.A.D. Me是单人空间,可以识别乘客面部表情感知心情。R.E.A.D. Now则不仅可以提供游戏及音乐等各种车载信息娱乐功能,还搭载了V-Touch技术,即远程手势识别调节技术。该技术利用3D摄像头跟踪手指运动,能让驾驶者在不使用物理按键旋钮的前提下,运用手指下达指令,在驾驶过程中更加便捷。

这一智能座舱的研发,体现了起亚汽车对未来移动出行的思考。从普通消费者层面来看,随着产业智能化方面的进步,未来汽车属性将发生深刻变革,功能将被重新定义。而作为汽车厂商而言,重要的是需要找准自己的机会和定位。对于起亚汽车,从此次参展的众多展品中,不难发现,从产品的研发到实际的设计和应用,起亚汽车都在向着实现人机高级交互、汽车高度智能化的目标发展,并且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并满足驾乘员的需求,这在汽车制造行业中当属引领性的创新之举,更是准确定位了未来的智能技术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