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天中晚报》我就喜欢你

2019-11-15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天中晚报》不再是只有机关企事业单位才能订得起的奢侈品,已悄然走近千家万户,成为不少天中人民的家庭必备品。《天中晚报》不负800多万天中人民的厚望脱颖而出,奇迹般地生存下来,并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明星报纸。

□翟永立

时下,人们步入网络时代,手机、电脑等新兴媒体的兴起,使得传统媒体备受冲击,而首当其冲的是一些纸质报刊.在这个大背景下,一些曾经名噪一时的刊物,逐步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退出历史舞台,从此销声匿迹!

曾几何时,“一杯茶,一份报纸”被当作“坐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一种特殊“福利”,而被“围城”外的人们片面地理解为理想化的生存状态模式,成为一部分人的生活和职业向往。而实际上,即使是机关单位“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也是枯燥繁杂的,完全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轻松和富有情调。过去,人们主要通过广播、电视以及报纸接触外界信息。在人们家庭收入普遍不怎么宽裕的计划经济时代,不是每个家庭都肯拿出一笔费用订阅一份价格不菲的报纸。因此,有工作单位的人们,更有机会可以优先获得阅读报纸的权利,即使是一份过时的旧报纸,人们往往也会饶有兴趣地从头到尾看上一遍。套用一句古话,似乎就是“报中自有黄金屋,报中自有颜如玉”。所以,直到今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还保留着订阅报纸的传统。

在《天中晚报》问世之前,我比较喜欢的报纸有《参考消息》、《河南法制报》、《大河报》等。《河南法制报》和《大河报》在当时十分流行,大街上以及汽车、火车等各类交通工具上,都少不了叫卖它们的声音。《天中晚报》诞生后,由于办刊形式灵活,栏目多样,内容涵盖了国际国内以及生活、生产、娱乐各个领域,因此,一经面世,便一炮走红,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大有与《大河报》一较高低的气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天中晚报》不再是只有机关企事业单位才能订得起的奢侈品,已悄然走近千家万户,成为不少天中人民的家庭必备品。我所在的单位,曾经发生过因《天中晚报》订阅的份数过少,不能分配到排名靠后的领导班子成员手中而产生矛盾和误会的事情。这虽然和当年单位的经济实力强弱有很大关系,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天中晚报》在人们心中的重要位置。

进入二十一世纪,智能手机的横空出世和数字化媒体的兴起,传统纸质传媒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是,总有一些报刊挺立潮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大浪淘沙的进程中,坚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天中晚报》不负800多万天中人民的厚望脱颖而出,奇迹般地生存下来,并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明星报纸。

我喜欢《天中晚报》,喜欢她的栏目的多样性,内容的丰富性以及鲜明的时代性。我想,作为天中儿女的一员,我将如同热爱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一样,挚爱《天中晚报》。《天中晚报》,我将与你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