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美丽的嵖岈山

2019-11-20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四(2)班王依梦

今天是星期天,秋高气爽,爸爸准备带我去嵖岈山游玩。

嵖岈山就在我们驻马店市遂平县境内,我们从驻马店市区出发,大约走了六十公里就到了风景峻美的嵖岈山,那里群山相连,古木参天,怪石林立,景色宜人,享有华夏“第一盆景”的美称。

我们进入嵖岈山景区,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尊代表嵖岈山形象的塑像,它微笑着坐在那里,迎着所有的游客。

顺着山路,我们到了雄伟挺拔,山路蜿蜒的“蜜蜡山”。它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呢?原来是以前这里满山都是野花,花儿迎来了很多可爱的小蜜蜂采花酿蜜。酿的蜜多,又没有人收取,这样就都凝固在山上的石缝里,每到夏季,经太阳的强烈照射,蜂蜜被晒化后流了出来,整座山的外表好像涂了一层厚厚的蜜蜡,所以后来人们就把它叫做“蜜蜡山”。

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线天”,在这里瘦人通过很容易,大胖子可就为难了,得经过高难度的变身才能通过。经过“一线天”,我们来到了“石猴院”。瞧!石猴院内石猴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的在吃桃子,有的在嬉戏玩耍,各个石猴都活灵活现。北山上的“师徒取经石”更是惟妙惟肖了:一块犹如“猪八戒”躺在山腰大睡,还有一块像“悟空”坐在山顶观察动静,“沙僧”耐心放马,“唐僧”则安详地枕手而眠……这不禁让人感觉像走进了《西游记》一般。最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下山了。

嵖岈山的景色真是太独特了,我爱嵖岈山!

(小记者证号:181186)

(指导老师:焦静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