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特色种植土生金

2019-11-20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乡村渴望发展的愿望和政府为返乡创业营造的良好环境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就是那一次,何力事决定返乡创业。何力事笑着说,“大家都种大姜,我就可以腾出手来发展精深加工了,到那时候大姜更值钱。”

    大姜丰收了。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超喜 文/图

一亩地种植的农作物一年收入多少钱?春种麦子、夏种豆子一年收入1200元,种水稻收入2000元,种菜籽收入3000元,种蔬菜收入6000元。

新蔡县巨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力事告诉笔者,种大姜一年可收入2.6万元。

今年开春以来,巨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该村流转100多亩土地,开展大田蔬菜种植,大葱、白菜、土豆等陆续上市。眼下,公司种植的30多亩大姜喜获丰收,平均每亩收获大姜1.3万斤。

11月14日,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委曹楼村靠近乡村公路的大片土地上,二三十名村民正在地里劳作,有人刨地,有人弯腰捡拾,有人则从那绿油油的秧苗上摘下根部的果实——大姜丰收了。何力事说,30多亩姜田已大部分收割完毕,已装车140吨发往山东寿光蔬菜基地,冷藏20多吨,村民们劳作的这块姜田,收割机刚刚收割完,眼下大家正在翻茬捡漏,把成块的大姜收集起来。

据介绍,何力事是河坞乡何湾村人,20多年前外出打拼,如今在郑州市经营机械,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有几个朋友是搞农业科研的,经常跟他提起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非常看好农业种植的前景,真正促使他返乡创业还是乡亲的召唤。何力事清楚记得,今年1月31日,河坞乡党委、乡政府邀请在外创业有成的26名乡亲来到乡政府座谈。乡村党员干部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介绍当前全乡经济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和全乡乡村振兴美好前景,诚恳地邀请大家返乡创业,带动家乡父老共同致富。

乡村渴望发展的愿望和政府为返乡创业营造的良好环境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就是那一次,何力事决定返乡创业。很快,他注册了巨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数百万元,流转土地100多亩,购置农机,请来农技人员,开始“土里淘金”的生涯。

大姜喜水,却又怕淹,种植期长,易生病菌,风险较大,而且种大姜投资相对较多,仅秧苗一项,平均每亩地需投资3200元。这对种惯了小麦、玉米、大豆,一亩地年收入1200元的村民来说,有点难以接受。何力事决定先选30亩地进行试验。

这一段时间,一辆辆汽车等在田头收姜、现场付款的情景,村民们都看在眼里,又听说每亩保守收入2万多元,大家都动了心。附近村民除了来干活的,就是一拨一拨来参观的,外乡人也来了不少。

乡领导还嫌不够,准备趁全县观摩的机会,请大家都来参观,让大姜种植再扩展。马玉调侃说:“何老板,到时候可不要吝惜你的种植技术。”

“哪能呢!”何力事笑着说,“大家都种大姜,我就可以腾出手来发展精深加工了,到那时候大姜更值钱。”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