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正阳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0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晏成刚 李书令)正阳农商银行在近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用理论滋养初心,做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画好党的建设与农信发展的“同心圆”,助推乡村振兴。

抓好主题教育,让基层党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根深叶茂。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学和做结合,做到知行统一。通过专题简报、主题教育微信、媒体新闻,对学教要求、知识要点、心得感悟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学懂做实上下功夫,通过真学、真领会、触及灵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习研讨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源动力”,把学习研讨同组织资金、贷款投放、整村授信、精准扶贫、不良贷款清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查和改贯通,坚持把问题查清楚、改到位。该行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四到四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群众反映、征求意见、自我剖析、分析梳理等方式主动查找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剖深,把症结分析透,形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确保转型发展的高质量。至目前,对已查找的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部分没有彻底整改的分解细化,列出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深化普惠金融,下好主导产业“先手棋”。该行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点优势、规模庞大的资金优势、扎根基层的队伍优势,以正阳县主导产业花生种植和生猪养殖的特色,充分发挥花生和生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个“指挥棒”和“发动机”的作用,下好金融服务的“先手棋”;出台了《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普惠金融实施意见》和《支持花生产业畜禽养殖的实施意见》,着力树立服务理念,提升综合服务力;因势利导成立了“花生银行”,主题服务花生产业中的融资结算等业务;创立了信贷产品“金仓贷”“金e贷”“金诚贷”等金融产品,花生和生猪“产供销”环节资金供应得到保障。该行以不忘初心的信念、主动作为的姿态、勇于担当的情怀,通过金融扶贫模式和应运而生的“金燕e贷”“商贷通”等产品,对全县建档立卡有项目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对没有项目的贫困户,推出扶贫再贷款+农商银行+扶贫龙头企业+农户的“3+1”扶贫模式,实现了带动脱贫。

该行着力构建“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综合服务站+网上银行”“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了机构网点“乡乡有”、便民服务“村村通”。该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账户查询、存款及转账、刷卡消费等便捷的服务。正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的得力举措,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倾力送文化下乡,普及金融知识促进乡风文明。该行作为最基层的金融机构,为切实引导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和金融知识需求,让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在送文化下乡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着力宣传防范金融诈骗、防非法集资、防银行卡盗刷、防不良网络借贷等金融知识;特别是通过戏曲、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惠农信息等。至10月底,正阳农商银行共发放涉农贷款85.49亿元,占贷款总量的97.8%。其中,金融扶贫贷款覆盖贫困户8804户,贷款金额4.09亿元,带动25856人实现脱贫。3年来,该行获得“金融保险业纳税先进单位、服务招商引资先进单位、金融工作特别奖、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