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市公安局“四个坚持”全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1-22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优化印章刻制、备案等业务办理流程,对公章刻制实行备案管理,纳入“多证合一”,并协助推进公章刻制企业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实现了“一站式”窗口受理,目前刻制公章时间不超过半日。

本报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淑敏)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放管服”改革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加大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力度,狠抓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全警参与的内部环境、便企利民的服务环境、安商安民的平安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坚持高位推动,全力打造全警参与的内部环境。对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放管服”改革,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6月8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后,更将其置于全市公安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力推进。市公安局成立了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设置专门机构负责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等不同形式的会议研究部署,多次到户政办理大厅等一线窗口单位调研指导,现场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及“放管服”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简政放权,全力打造便企利民的服务环境。该局围绕“提升审批效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导向,依托政务服务网和“互联网+”公安便民服务平台,不断加大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该局今年以来共办理机动车业务270万余人次,办理户政业务65万余人次,受理出入境证件13万余人次。优化印章刻制、备案等业务办理流程,对公章刻制实行备案管理,纳入“多证合一”,并协助推进公章刻制企业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实现了“一站式”窗口受理,目前刻制公章时间不超过半日。全市18家印章刻制企业已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坚持严打整治,全力打造安商安民的平安环境。一方面,该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在产业集聚区设立警务室,在重点企业和大项目建设工地设立治安室,派驻民警和保安“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全力维护企业及大项目建设工地周边治安秩序。今年以来,共排查和妥善解决企业矛盾纠纷62个,排查企业及周边安全隐患157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了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涉企犯罪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个,涉案价值1亿余元。同时,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组织开展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摸排行动3次,打掉涉及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集贸市场等领域的黑恶团伙23个,抓获黑恶团伙成员305人。

坚持规范执法,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和“绿灯行、黄灯警、红灯停”规范文明公正廉洁执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自觉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勤务活动。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立足抓早和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积极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分批组织民警参观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坚持以通报典型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确保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