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市委政法委发出《关于学习宣传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2019-11-26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政法机关要把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材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

不忘初心 维护平安

市委政法委发出《关于学习宣传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润东)近日,市委政法委发出《关于学习宣传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市辖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市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向王维平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维平同志,是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干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政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典型。王维平同志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24年来,长期坚守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始终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2年被评为全市禁毒模范,2003年被评为全市刑侦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正阳县劳动模范。2019年10月28日,王维平同志赴京执行任务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45岁。

王维平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新要求、新期望,模范履行了一名政法干警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追求。2019年10月31日,正阳县委追授王维平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王维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学习王维平同志忠诚担当、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王维平同志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从警初心,牢记入党誓言,24年如一日,把初心使命融入事业追求,将职业理想扎根基层一线,始终无怨无悔,从不叫苦叫累。10月23日,刚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的王维平同志在接到任务后毫无怨言,就义无反顾地拖着疲惫身体动身赴京,亲力亲为,夜以继日,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全市政法干警要向王维平同志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对政法事业的无私奉献上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习王维平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王维平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竭尽所能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他多次深入街道、社区、村庄调研走访,指导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对“一村(格)一警”、警务室建设现场办公,围绕便民利民,抓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暖警”。全市政法干警要向王维平同志学习,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新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学习王维平同志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王维平同志始终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他是打击犯罪、惩恶扬善“尖刀”的“刀把子”,公平正义是他从警执法的价值追求。从事刑侦工作十多年,他带领或亲自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0余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40余个,辗转行程6万多公里。全市政法干警要向王维平同志学习,以对政法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坚守正义,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

学习王维平同志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的职业风范。王维平同志始终严守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诚诚恳恳待人,以道德力量赢得人民尊重。2019年,在整治“黑加油站”行动中,王维平顶着压力,督办查处案件18起,行政拘留8人。多年来,他与同事赴乡镇公安派出所检查从不在基层就餐,出差办案从不到高档消费场所食宿。参加工作至今,他和家人一直居住在8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家具设施陈旧老化。全市政法干警要向王维平同志学习,锻造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法干警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良好形象。

全市政法机关要把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材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创新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热潮,鼓舞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攻坚克难、担当有为,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维平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及市委、市政府等先后作出批示,要求选树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弘扬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

连日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法制日报》、法制网、《人民公安报》等中央、省、市几十家新闻媒体分别集中报道了王维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命谱写忠诚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