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东风有限跑赢大势 未来将强化三大品牌的协同

2019-11-27 09: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在11月22日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有限召开媒体恳谈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就东风有限的市场表现、未来战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跑赢了大势。据李军介绍,2019年1到10月份整个东风有限销量达到1224230台,同比保持增长。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先鹏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东风有限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周先鹏认为关键在于:首先要打造一流的产品、这是竞争的基础,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积累优势,包括日产品牌,东风品牌。十几年来,合资公司在利用这些优势的基础上,充分把握事业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以及未来新技术变化趋势,在商品企划方面要做到精准定位,提升整车商品竞争力和零部件商品技术匹配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产品。其次是要对新的商业模式进行深入研究,比如说出行服务,未来在这方面准备持续进行投入,相关组织架构已经开始着手搭建。今年在东风南方旗下已经成立新出行分公司,作为东风有限新事业试验田,集中资源优势进行研究,更快了解行业详情,通过一系列体验,深度参与市场,锻炼能力,完成积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未来包括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的新选择。第三,企业要生存下去必须坚持客户导向,认真倾听客户的声音,了解客户诉求,从而超越客户期待,使客户体验能够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

安东尼·巴瑟斯在谈及合资品牌如何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时表示,要确保成为这个市场上的赢家,就要和竞品有所区分。东风日产有一个很清晰的战略,就是“日产智行”科技的战略,“我们要提升人们的生活,同时要保证在正确的时候为消费者提供正确的科技。我认为最关键也是东风日产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我们要调整我们的产品以及服务的计划,要确保他们能够符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可持续增长。”

虽然跑赢大势,但面临当前车市环境,东风有限为更好的发挥产品、商业模式和客户导向的关键作用,旗下品牌都在积极转型。在谈到进一步转型中如何统筹东风启辰、东风日产和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之间协同,周先鹏说,现在的协同已经深入到东风有限全价值链,东风和日产两家母公司的协同也在稳步推进。东风启辰未来在电动车方面与东风公司有更多协同,传统燃油车会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有更多协同,不同协同会有不同方向的选择。从客户层面来说,从启辰到日产再到英菲尼迪,在客户资源和渠道上,逐步进行协同。东风启辰现在270多家专营店,大概有90多家和东风日产协同运用更多的后台资源,降低管理负担。

东风有限自改革以来,首先理顺了总部和事业部的关系,特别是在DOA授权方面,使事业部能够更加灵活机动地去应对市场变化,在总部和事业部关系方面形成良好的互动。同时,在东风有限机关方面,减少3个部,撤掉40多个科,在人员和机构精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对办事处近一两年的整顿,陆续撤销了上海办事处、武汉办事处、广州办事处。改革进行到目前为止,很好地发挥了总部和事业部两级各自的功能。

东风有限为强化协同,成立了项目规划总部,把未来新能源、智能网联、商品规划全部统管起来,强调总部管战略,事业部去抓基础,创优争先。项目规划总部从开发、技术、产品、新的商业模式统一整合。周先鹏相信不用太长时间,整合效果就会大大释放,并且两家母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协同,未来必将提升东风有限整体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待。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