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六中副校长崔兴华与他的“积分拍卖会”

2019-11-27 11:3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崔兴华把班级管理的要点凝聚到积分拍卖会的活动中去,把小组长用作班干部,提高小组成员的战斗力,用各种活动提高小组的凝聚力,用量化积分提高小组竞争力。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范永安)11月21日晚,平舆六中的小型会议室,灯火辉煌,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前来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被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与呼喊声烘托着,气氛异常热烈……被分作12个学习小组的组长们不时的举起竞拍牌喊出自己小组想要竞拍的物品,组长们紧张得小脸儿通红,拍到物品的小组兴高采烈,赢得阵阵掌声,没有拍到物品的小组则摩拳擦掌准备着下一个物品的竞拍。

41

这里是平舆六中德育观摩课活动现场——八九班的“积分拍卖”主题班会,这里聚集了除该班的全体同学外,还有来自全校50余位班主任和学校领导,这里的拍卖师是创设班级“积分拍卖会”的平舆六中副校长、八年级级段长崔兴华。

QQ截图20191127113738

十年前,崔兴华作为教师开始走上讲台。他和许多教师一样用“积分量化”的办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随着时间的积累,他发现,学生在开始活动时相当积极,但一个阶段以后,量化积分不了了之,积分的吸引力在慢慢消失,学期过后,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缺憾。

42

崔兴华在电视上制作的拍卖会现场节目中找到了积分拍卖会的灵感,于是逐渐尝试在班内实行积分拍卖会。为了营造出一个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他把学生按优、良、中、潜分成若干小组,把学生在班内的各种活动分为若干板块,与学生一起制作了积分(扣分)项与积分表,期中、期末考试结束以积分拍卖会的形式进行总结表彰。每次大型考试为一个积分过程,拍卖会结束后,小组积分归零,活动重新开始。

QQ截图20191127113757

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崔兴华把班级管理的要点凝聚到积分拍卖会的活动中去,把小组长用作班干部,提高小组成员的战斗力,用各种活动提高小组的凝聚力,用量化积分提高小组竞争力。积分统领着学生在课堂、课外、就餐、就寝的所有活动。拍卖会活动从小组准备,到表达总结,最后全员反思,每一环节无不彰显着孩子们的聪明才智与创造激情,甚至于拍卖会上各小组制作的新颖别致的竞拍牌也拥有了创造的分值。拍卖会成为了孩子的擂台赛,竞拍牌打出了孩子的成长牌。

“积分拍卖会”活动在崔兴华校长的带领下已实施了两年,无论是学生的行为习惯,还是学生的学习成绩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如今,平舆六中把“积分拍卖会”作为班级管理的重要策略推广开来,全校48个教学班将通过“积分拍卖会”活动不断深化班级管理,相信不久的将来学校各个班级一定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