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我与《天中晚报》的情结

2019-11-29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刘慧

作为一位农民,一个地道的家庭主妇,按说洗衣做饭、相夫教子才是我分内的事。曾经我也是整日稀里糊涂地忙活,光阴一天天溜走,感觉无聊至极。

或许在一种空虚里生活久了,就会另寻一种方式填补当前的空虚。平时无所事事的时候,我也会捧起一本书来,装模作样地翻阅,居然能从其中找到一些共鸣之处。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感触也会堆积,久而久之就要发泄。好在我受过中等教育,于是一些关于心灵的诉说便留在了小小的QQ空间,记录生活的感悟。在写成文字的同时,光阴也打发了不少,无意间给心灵找到了一处皈依之所。

一次,偶然在QQ上发现了天中晚报社跟读者的交流群,我果断加入其中。在群里我认识了上蔡县的李凤仙老师。隔三差五就能读到凤仙老师发表在《天中晚报》的作品。我很佩服她,也很羡慕她。凤仙老师说:“你也可以投稿啊,把你空间里的文章整理一下就可以投稿。”然后,她把投稿邮箱推荐给我,并鼓励我大胆尝试。

我把自己写的文章选了又选,最后选了一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投了稿。从稿件发出的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种期待,又有一些忐忑。一天,我坐在电脑旁浏览电子版的《天中晚报》,在《百姓茶座》里忽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揉揉眼睛,再仔细地看了看,没错:“遂平县,刘慧。”那篇文章《怀念》就印在我的名字下面。激动、欣喜一起涌上心头。爱人和孩子也凑过来,我们一家人都兴奋不已,把那篇文章读了一遍又一遍。

从此,我与《天中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一些文章陆续被刊登。为了支持《天中晚报》和阅读方便,我订了全年纸质版的《天中晚报》。让我最期待的是每周五的《天中晚报》,《望河楼》文化周末版《品读》、《文学副刊》中的内容我都一字不落地读完。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写作的经验,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让我最感动的是《天中晚报》副刊部的编辑老师们不厚名家、不薄新人,他们认真审阅每一份稿件,把爱倾注于每一位作者,让写作梦进入寻常百姓家。

如今,天中晚报社已成功转型为全媒体报社,成为驻马店市民心中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它继续书写着驻马店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记录着驻马店千家万户的喜忧故事。

有一种陪伴叫不离不弃,有一种真情叫相互偎依。二十年风风雨雨,我跟《天中晚报》走得越来越近,贴得越来越紧。没有晚报的怜惜和栽培,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位农民、一名读者、一个最基层的写作爱好者,我从心底感激《天中晚报》。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天中晚报社所有默默奉献的媒体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由衷地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