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约谈首家企业 工信部关注动力电池安全

2019-12-02 08:37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6月,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视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将采取公开通...

原标题:约谈首家企业 工信部关注动力电池安全

2018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上百起电动汽车安全事故,原因多数与动力电池有关。动力电池质量问题不断,严重影响用户的消费信心。这一次,政府要对电池质量问题动真格了!11月27日,工信部网站发布信息,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约谈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智航新能源”),要求企业立即对已销售产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产品质量问题逐条提出解决措施,并对研发、生产、检测和售后等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和整顿优化。

智航新能源是谁?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位于江苏泰州,是一家动力型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电池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从股权结构来看,智航新能源背后股东是一家名为*ST尤夫(原尤夫股份)的A股上市公司,2016年11月到2017年12月,*ST尤夫通过两次收购,实现对智航新能源全资控股。

今年6月,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视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将采取公开通报、责令限期改正,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处罚手段。

据了解,除要求企业自查外,工信部还联合有关单位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起火、燃烧等安全事故,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未来工信部对动力电池质量监管还会更加严格,约谈新能源车企、动力电池企业将成为常态。从目前来看,智航新能源是《通知》下发后,国内首家被工信部约谈的企业,但不会是最后一家。(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