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SERES(赛力斯)电驱动技术获关注 或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开展技术合作

2019-12-03 08: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与比亚迪的正式签约共同开展技术研发,还是此次在FCA两款车型上搭载美国SERES公司电驱动产品,都彰显了SERES(赛力斯)在电动车领域核心的电驱动技术自主研发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一则报道让中国电动汽车品牌SERES(赛力斯)再次进入业界视野。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与美国SERES公司接洽电驱动技术的开放共享合作,SERES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将安装在FCA的两款车型上。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535afc53bf492b93e954cc7ac69967e/Message/MessageTemp/0350bf1791024652fa7773d1cc7cd0c8/Image/476791574934736_.pic_hd.jpg

尽管FCA和SERES公司对此事并未公开置评,但该新闻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对于SERES(赛力斯)品牌而言,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彰显其核心的电驱动技术无论在领先性还是可靠性方面,均获得了国际车企的青睐与认可。这为即将在国内市场上市的首款新车SERES SF5也新增了一重技术背书,未来SERES(赛力斯)秉承技术开放共享,有望向业界持续提供先进的三电技术产品,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同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做大做强。

公开资料显示,SERES(赛力斯)以硅谷为技术研发高地,凭借自主研发的创新实力,取得了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集成了电机,变速齿轮和电机控制器,产品系列覆盖了100kW到400kW规格,拥有良好的功率延展性。电控系统方面,其还自主开发了通用于不同车型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实现电驱动系统软件的空中升级。同时,在电池技术路线上,SERES(赛力斯)同步覆盖方形和圆柱型高能量密度电芯,通过一系列核心技术应用确保电池具有高寿命、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的优势。之所以能成为FCA的电动技术合作伙伴之选,SERES(赛力斯)立足硅谷技术高地并坚持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及领先性显然是最大因素。

此外,SERES(赛力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严苛测试,验证了其技术和应用产品的可靠性,这也是此次FCA选择与美国SERES公司“牵手”的重要原因。SERES(赛力斯)搭载电驱动领先技术的首款电动汽车SF5,今年9月穿越了川藏新11566万公里的中国极限路段,实现了电动车从拉萨到喀什路段测试零的突破,同时还创造了在恶劣环境下电动车专业体验规模及时间的马拉松记录。此外,SF5持续在新西兰、牙克石、黑河、吐鲁番、三亚等地开展上市前累计500万公里的品质测试,技术和产品的品质及可靠性获得众多行业专家、媒体的共同点赞。

事实上,这不是SERES(赛力斯)第一次与其他车企开展技术合作。此前在11月初,多年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的比亚迪就与SERES(赛力斯)正式开展签约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大功率电机控制器研发及设计、整车控制器、网管控制器、高压配电盒等产品方面开展合作。比亚迪认为,SERES(赛力斯)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资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可面向全球市场提供高性能的三电产品,强强合作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与比亚迪的正式签约共同开展技术研发,还是此次在FCA两款车型上搭载美国SERES公司电驱动产品,都彰显了SERES(赛力斯)在电动车领域核心的电驱动技术自主研发的信心和决心。这家低调务实的实力派电动汽车品牌,在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上的成就和技术开放共享态度上获得业内的一致认可,这种技术领域的开放共享不仅有利于优秀产品的研发与推出,更有助于电动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文/郭宝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