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二十年后的家乡

2019-12-04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确山县靖宇小学五(3)班刘骐通

0岁的呱呱坠地,1岁的蹒跚学步,两岁的呀呀学语,3岁的嬉闹奔跑……,但我并没有发现,确山已经随着我的成长悄悄变化。

黑夜中没有了白天的阳光明媚,只有淡淡月光,没有了热闹的叫卖声,只有宁静的夜空。我向着月亮开始畅想二十年后的家乡,想着想着眼神开始朦胧,好像陷入了梦境……

我突然站在了一条大街上,所有的人都悠然自得,我却有点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我随着一股人流进入一座大商场,这商场建造的非常富丽堂皇,商场内一排排货架协调有序,只要从柜台上拿一件你想要的东西,往一个机器人的口袋里一放,就会自动扫描,但我并没有钱,只能随意转一转就离开了。

在大路上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我的母校——靖宇小学。我一进学校就被惊吓到了,这里不仅有现代课堂,而且可以从新建的“古风楼”学到古人的各种礼节,还能在各种机器人老师的讲解下学到各种知识,每个学生都谦和有礼,不打不闹,在现代教室中能感受到强烈的“科技味”。学生的书,就是一个书桌,但是课桌也有它的神奇之处,可以用手指点击一个开关键,就可以看到各种知识,正在以科技化的形式进入你的大脑。我在学校转了转,竟见到了我小学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聊了聊,决定让他带我看看城区。

我兴奋地跟着他走,我跟着他走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任何的交通载具,我问他:“车呢?”他没有回答,只对我笑了笑,打了一个响指,过了一会儿,一辆车竟缓缓开走了,我往车内一座,发现车内的发动机不见了,我又问“发动机呢?怎么没见啦?”他对我回答到,“这辆车零污染,只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我们吐出的二氧化碳会全部被收集到能源转化器。”我瞪大了眼睛,非常惊讶。

天就像被水洗过一样,白里透蓝,阳光也不刺眼,既不热也不冷,温度刚刚好。我们进入了一片树林花儿争相开放,鸟儿叽叽喳喳,那声音在别人耳中可能是噪音,但在我耳中却是一场音乐会。高高的山峰,清澈的河流,美丽的花儿,真是一幅画,一幅动人而优美的画。

一阵微风吹过,我醒了,夜空还是那么美,我的家乡还在悄悄变化······(指导老师:苏金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