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市场监管局掀起“厨房革命”热潮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04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市场监管局将适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所有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单位的名单,引导消费者就餐前先看哪家餐饮单位上了“舌尖安全网”、哪家餐饮单位的后厨干净,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就餐。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目前,中心城区管理相对规范、4D管理要求落实比较好的酒店是亲情树酒店前进店、团结店、亲情映象,古蜀人家文明店、通达店。”近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上,这5家店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的表扬与肯定。

9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亲情树酒店召开现场会,对全市餐饮单位“厨房革命”进行了动员部署,号召全市餐饮单位学习亲情树4D(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管理经验,不断推进全市餐饮单位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了,我市“厨房革命”进展如何,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哪些新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对中心城区餐饮单位“厨房革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要求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抓紧带头掀起“厨房革命”热潮,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突击检查中心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厨房革命”进展迟缓,消毒设施不合格、数量不够、配而不用,餐饮具清洗不干净,案板霉变,后厨卫生脏乱差,食品乱放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点名批评。

就下一步大中型餐饮单位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足额、高标准配备合格的消毒柜,所有餐饮具(含碗、筷、勺、杯)要全部放入消毒柜内,消毒柜、保洁柜“二合一”,不要再用所谓的保洁柜欺骗消费者。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餐饮具消毒不放,直至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为止。要大力打造“布鞋厨房”,始终保持厨房干燥、干净,遏制细菌滋生。要大力推行6S或4D管理模式,落实色标管理、定位管理、清除杂物的要求。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向社会公众公开食品加工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互联网+明厨亮灶”成为放心餐饮、安全食品的代名词。市市场监管局将适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所有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单位的名单,引导消费者就餐前先看哪家餐饮单位上了“舌尖安全网”、哪家餐饮单位的后厨干净,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就餐。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