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和兴镇:基地收获药飘香 丹参扶贫把农帮

2019-12-04 1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刘少搏)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500亩丹参种植扶贫基地里,却到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眼下正是丹参收获的时节,随处可见三五成群喜笑颜开的村民,聚集在丹参地里,抓紧时间收获丹参,现场十分热闹。

11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少博)天气渐凉,万物蛰伏,但是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500亩丹参种植扶贫基地里,却到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眼下正是丹参收获的时节,随处可见三五成群喜笑颜开的村民,聚集在丹参地里,抓紧时间收获丹参,现场十分热闹。

222

一簇簇朱红色的丹参从地里被翻出来,种植户们脸上也随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是唇形科植物,常生于山坡草地林边道旁或疏林干燥地上。可春、秋两季采挖,除去茎叶,洗净,润透,切成厚片,晒干,具有很好的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的作用。     

333

以前,后楼村基本上是农户自给自足,成片土地分给一家一户,想发展规模种植,难度大。近年来,在和兴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后楼村成立了丹参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土地流转,规模种植,合作社的主要业务范围是丹参药材种植,种苗供应,药材收购,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及信息服务,以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抓手,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我们基地今年的丹参收成很好,现在村民把家门口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可以收入租金,有劳动力的村民还可以在基地打工挣钱。全村有贫困户12户加入了合作社,只要村民得到实惠,我就算累点也值得,我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才跟得上时代,才对得起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后楼村党支部书记申红海说。 

后楼村采用村民主导,政府引导的产业发展模式,今年的丹参种植面积为500亩,平均亩产丹参干品300公斤,可实现丹参干品产量:54万公斤,实现产值225万元。该项目带动和兴镇贫困户30余户,帮助附近劳动力增收200余人。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