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青年联合会助力精准脱贫 “宝贝出村”公益活动举行

35名青少年开启红色之旅、科技之旅、文化之旅

2019-12-05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刘威文/图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联改革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扎实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广大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骨干的作用,聚焦智志双扶,帮助广大贫困家庭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激励引导他们自立自强,勇于追梦圆梦,12月1日,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中建五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宝贝出村”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来自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贫困家庭的35名青少年在市青联委员代表和中建五局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竹沟革命纪念馆、市气象科普馆、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场馆开启了一次红色之旅、科技之旅、文化之旅。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事迹,仔细观看了有关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和中共河南省委旧址,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为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贞不屈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打动,表达了由衷的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市气象科普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博览气象万千、防御气象灾害、应对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行动等展厅(如图),全面深入了解有关气象科学知识。面对充满趣味性和奥秘性的科学体验项目,同学们更是充满了好奇和探知的强烈愿望,争先恐后地体验了270度环幕AR气象防灾减灾体验平台、VR环保小屋、4D影院等项目。通过参观,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和乐趣,坚定了他们从小立志学知识,爱科学的信念。

最后,同学们来到市博物馆和图书馆进行参观,进一步感受家乡博大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激发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活动中,中建五局的青年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赠送了学习文具和红色故事图书。

据悉,近年来,团市委、市青联围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广大委员和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围绕产业、助学、就业、文化等内容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先后开展了“青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委员走基层励志公开课等活动,有效服务了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积极助力青少年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