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河长制给练江河带来勃勃生机 驿城区老街街道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2019-12-05 10: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韩军贺

本报讯 市区练江河流经驿城区老街街道四个社区,东起京广铁路老街社区,西至高铁邓瓦房社区马庄,全长6000多米。

河长制实施以来,该街道党工委围绕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练江河为目标,加大境内河道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乱搭乱建等现象,确保老街街道辖区练江河河道整洁卫生。

根据驿城区河长制办公室要求,老街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张禄林为第一总河长,办事处主任王建刚为总河长,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李海龙为副总河长,各社区支部书记为社区河长的老街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加强对河道整治工作的领导。

广泛宣传河流水域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在河流水库显要位置树牌立碑,设置警示标志,设立“河长”公示版面和“河长”宣传版面,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明确办事处河长、社区河长职责及分包断面界点。根据工作任务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督办制度,由河长签发督办单,对河流保护管理重要事项进行督办。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加强日常工作沟通与协调,定期发布河长制工作信息,通报典型事例。

落实河长制专项经费,重点保障河道清理整治等工作费用。将河流巡查保洁日常管养经费纳入办事处财政预算。河道保洁采取集中清理与日常保洁相结合进行整治。在各社区断面分别配备4个巡河员、6个保洁员负责河道日常保洁工作,保证工资每月及时发放,日常清理河道6公里。2019年,老街街道共清理违章建筑1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约180平方米,清理废弃物约220平方米,清理河道杂草及水面漂浮物约4万平方米,出动人员1000多人次,出动机械设备36台次,投入资金80余万元。

老街街道各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两次,对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及时治理整改。积极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该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对于练江河流经的邓瓦房社区、天中社区、白桥社区、老街社区各断面河岸有黄土裸露的地块拉网覆盖,各断面发现的垃圾、杂草及河面漂浮物集中开展多次打捞清运,对于河道内的黑臭淤积进行清挖清运,河流清洁活动受到了沿线居民及游客的好评。而排查出的16个入河排污口已治理15个。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