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19年三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2019-12-09 05: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19年三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三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61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70件,办结70件,办结率为100%。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理较好的事项:

1.市民反映市富强路十中附近门店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经驿城区调查回复,驿城区城管局已安排执法人员及车辆进行值守管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保障道路畅通。

2.市民反映市世纪广场内商业性质活动较多。经驿城区调查回复,驿城区城管大队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取缔了广场门口所有商贩,并安排人员在此处蹲守,防止流动商贩反弹。广场内夜晚活动团体都是自发组建,世纪广场未收取任何费用。今后,世纪广场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团队活动区域及行为,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广场环境。

3.群众反映遂平县花庄镇邓庄村邓庄大桥西侧存在非法占地建房。经遂平县调查回复,该处违章建筑地处西游大道拓宽项目拆迁区,现已启动西游大道两侧建筑物的拆迁工作,该地块“双违”建筑会同邓庄村西游大道拆迁时一并进行拆除。

4.群众反映西平县新世纪花园等小区存在车辆堵占消防通道现象。经西平县调查回复,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已督促小区物业及时发现制止业主车辆乱停、私拉电线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小区业主做到文明守法。

5.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朱某反映惠民饮水工程挖断其水管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现已按照反映人要求购买了水管,并让反映人亲自挑选了自己满意的水表,问题已解决。

6.上蔡县粮食局下属永丰公司家属院道路需硬化。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目前,粮食局已争取到《上蔡县4.3.3小区路面硬化项目》,现正在积极寻找和联系承建施工单位,商谈施工具体事宜,争取近期开工。

7.群众反映上蔡县白云观红星巷存在违章建房。经上蔡县调查回复,该处三家钢构板房有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属于合法建筑,无法拆除。现已要求三家做好门前屋后卫生,保持整体干净整洁。龙泉社区已组织人员清除小广告,严禁门前摆放车辆,严禁店外摆摊设点、店外经营。

8.上蔡县华陂镇刘店村李某反映村委打除草剂导致孩子吃菜中毒。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经向当事人祖父确认,当事人吃的并不是村委打过除草剂的菜。由于当事人这种情况不能进行医疗报销,华陂镇政府决定给予李某一家2000元的临时救助。

9.汝南县三桥镇唐寺村委娄某反映明德小学放假未发放成绩通知单问题。经汝南县调查回复,为防止公布成绩后初中“掐尖”录取优秀生,造成招生混乱,所以全县均未公布小学毕业测试成绩,鉴于实际情况,现已告知娄某孩子成绩。

10.群众反映汝南县第四小学五年级二班语文老师校外办班补课问题。经汝南县调查回复,该班老师利用下午放学后时间为部分差生指导近期课程,不存在收取补课费现象,且未发现该老师开办有补习班。

11.群众反映平舆县实验中学未按规定放假。经平舆县调查回复,县教育局已对实验中学擅自调整假期时间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责成实验中学立即放假。

12.平舆县高杨店镇洼李村委郑某申请认定贫困户。经平舆县调查回复,镇村已为郑某办理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根据其家庭实际收入,不应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考虑到郑某双目失明,为其护理人申请办理低保。另外,洼李村委已为其家庭申报“四类人员”房屋改造项目。

13.新蔡县今是街道办事处吕某反映父亲因施工单位安全措施不到位死亡,请求赔偿。经新蔡县调查回复,经双方多次磋商,施工企业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赔偿受害者家属56万元,双方已签订赔偿协议,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14.新蔡县建业百城天地小区业主反映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经新蔡县调查回复,建业百城天地一期项目园区内确实存在将绿地改为车位的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已责令建业百城天地立即整改,现已于9月26日前整改到位。

15.正阳县教育系统退休人员反映福利未完全兑现问题。经正阳县调查回复,关于退休人员待遇提高10%应由县财政负担的问题,现市人社局已通知正阳县人社局办理相关手续,并尽快报至县财政局核准落实发放。关于2016年在职人员目标考核奖(退休人员为健康费)只兑现了一半的问题,目前正阳县所有部门都未安排发放。

16.群众反映确山县双河镇杨店小学校长王某违纪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确山县纪委监察委已对王某存在的相关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17.确山县金城华府小区住户反映物业管理缺失及要求成立业主委员会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截至目前,该小区内垃圾堆放问题已解决。盘龙街道办事处已要求物业负责人完善物业公司相关手续。目前,该小区没有业主代表自愿参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工作,使得该项工作无法实施。

18.群众反映确山县维也纳小区二期未经验收强行交房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目前,该项目建设单位已组织电梯施工单位向驻马店市特殊设备检验所提出申请,对电梯进行检验,同时组织施工单位对该小区二期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19.群众反映确山县杨店中心学校校长白某存在违纪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杨店中心学校在全面改薄维修项目和2018年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中,对工程项目没有整体布局,造成资源浪费,校长白某对工程施工过程中监管不力负有直接责任。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已对白某进行了约谈,同时责成杨店中心学校对施工教学楼漏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20.群众反映泌阳县赊湾镇S411公路数公里坑洼待修。经泌阳县调查回复,该段道路大修工程已列入2019年年度建设计划,目前该路段的施工图设计及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施工单位将于近期进场开工建设。

21.泌阳县古城街道办事处郝某反映村组未经全部当事人同意发放占地款。经泌阳县调查回复,经古城街道办事处、古城居委会和村小组协调,现已达成一致意见,今后由郝某兰领取家庭占地款。

22.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孟庄居委会程某反映周某违章建房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目前,已由所属地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责令当事人自行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由城市管理局依法进行处理。

23.市民反映市文化路一巷商贩占道经营问题。经经济开发区调查回复,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已将该路段列为重点监管路段,长期在此处巡逻执法,下一步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整治。

24.市民反映市文渊路老味家常菜店外经营问题。经经济开发区调查回复,开发区金山办事处执法队员已现场告知该饭店负责人严禁占道经营,并对其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监管,杜绝出现类似现象。

25.经济开发区贾庄小学教师反映因学校拆迁未落实工资福利问题。经经济开发区调查回复,在贾庄小学全体师生搬迁至第二十八小学工作学习期间,2018年区级文明奖已于2019年2月23日发放完毕,2018年及2019年前两季度平时考核奖已全部发放,不存在漏发现象。

26.市民反映市复兴路中段两饭店店外经营,噪声扰民。经经济开发区调查回复,已告知阿宝烩面、牛家饺子馆负责人夜间严禁占道经营,如再发现类似现象,将对外摆桌椅进行暂扣。

27.市民反映市第十八初级中学上半年绩效工资未发放。经市教育局调查回复,该校2019年上半年绩效工资已于8月2日及8月15日前分两批全部发放到位。

28.市民建议调整市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夜晚配时。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已对该路口晚上十点以后的信号灯配时进行微调。

29.市民建议在市天中国际小区周边商铺门前划设停车位。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已对天中国际小区置地大道路段非机动车道施划临时停车位,其他的待调研、论证后,按照全市统一规划,按程序统筹施划。

30.市天龙国际小区业主反映天龙步行街内酒吧噪声扰民。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经民警警告,酒吧负责人已表示尽量不给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并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噪声标准。因公安机关没有相关检测设备,需政府环保部门予以噪声认定,根据认定结果依法处理。

31.群众反映市板桥林场安置房长期停工问题。经市林业局调查回复,该小区主楼工程已全部竣工并验收,附属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正在进行电力和天然气安装。市林业局将继续督促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

32.市范东小区业主反映房屋所有权证不能过户问题。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回复,因该小区房屋占用的土地信息无法界定,不动产登记部门无法实现房地挂接、落宗定位。该小区土地涉及联营联建、违法占地、权属界址不清问题,下一步,将由市政府出台有关政策予以解决。

33.市民反映市练江河滨河公园内部分设施损坏待修。经市园林绿化中心调查回复,市园林绿化中心已及时对损坏的观景台铁索、木栏等设施进行维修,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对老化及损坏设施进行维护。

34.群众反映市天中山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南200米处绿化带损毁待修。经市园林绿化中心调查回复,此处原有的两个花池属于蓝天集团家属院的附属绿地,市园林监察大队已与蓝天集团联系沟通,下一步蓝天集团将拆除破损花池并对路面进行硬化。

附:市委民意快线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2600110

电子邮箱:zmdmykx@126.com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