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乡村旅游

喜看郭七村之变

2019-12-10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来自中国华录集团到上蔡县挂职副县长的彭其慧来到分包的小岳寺郭七村时,眼前的乱象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宋永亮 文/图

郭七村干净整齐的街道。

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广袤的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随风起伏。走进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笔直平坦的村道、粉刷一新的墙体、绿意盎然的花木、碧波荡漾的池塘,处处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如果不是导航时时“提醒”,一时还真难找到这个地处小岳寺、西洪、东洪三乡镇交界处,距离上蔡县城33公里的美丽小村。郭七村曾经因为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各种矛盾问题交织是远近闻名的“信访大村”。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村子旧貌换新颜?故事还要从头说起。

当来自中国华录集团到上蔡县挂职副县长的彭其慧来到分包的小岳寺郭七村时,眼前的乱象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尽快改变全村面貌,进而带动村风民风转变?

在彭其慧的主持下,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帮扶单位——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的倾力支持配合下,从今年5月份开始,一个个事关郭七村发展的规划方案相继出台实施。围绕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改善,该村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分别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绿化、生态养殖、坑塘整治、危房和水电治理、文化墙及花池绿化等一揽子的项目建设可行性报告及方案;围绕产业发展,该村坚持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了软籽石榴和芦笋示范园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报告及方案。

拆旧建新,完善功能。如今,郭七村不仅新建了村室和标准化卫生室,新修了村中主干道和下水道,而且全村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也全面展开。

“我们将分4期,对村内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升,从道路通、下水畅、坑塘碧、花池美、树荫浓、舞台亮、产业旺、文化兴八个方面,着力将郭七村打造成上蔡县北部、周驻南高速沿线的红旗村、示范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伟说,“在华录集团资金支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扶下,如今郭七村干部群众士气高昂,干劲也一天天高涨。”

至目前,郭七村美丽乡村建设1期工程已经完毕,全村新植了1000多棵花木,新村室大院已经建成,占地5亩的“碧水园”项目已完成清淤净污、边坡硬化。眼下,该村正在积极实施的美丽乡村建设2期工程,主要包括街道花池修整、路肩荷兰砖硬化、下水道管网通联、“碧水园”周边配套、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下一步,该村将着力建好软籽石榴和无公害芦笋示范园,同时发展好花木和中药材种植、生态养殖等特色产业。为扬正气、树新风,该村以文化墙建设为载体,充分利用村民文化大舞台,大力弘扬遵纪守法、尊老孝老、崇尚科学等文明乡风。

随着村里环境越来越美,村民增收渠道越来越多,时下,郭七村群众的心气也越来越顺,干群和谐、比学赶帮的氛围越来越浓。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