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民政局公布养老机构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2019-12-11 06: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民政局公布养老机构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本报讯 (记者 张新理)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规范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现将全市各县区民政局依据民政部第48号令《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现已废止)批准设立许可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42家社会办养老机构予以公布,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如发现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等国家标准,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为老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请及时向市民政局举报。举报电话:0396-2672829。

经各县区民政局批准设立许可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这42家养老机构分别是:上蔡县康乐托老院、上蔡县华兴养老院、驿城区康乐托老院、驿城区滨海老年公寓、驿城区长寿托老院、驿城区爱心托老院、驿城区南山老年公寓、驿城区仁爱颐养院、驿城区祥乐园托老院、驿城区金山老年公寓、驿城区润心老年公寓、驿城区老年康复养护中心、驿城区产业集聚区康宁托老院、驿城区南海托老院、汝南县康乐园托老院、汝南县板店乡幸福院、遂平县阳光养老院、遂平县幸福养老院、西平县平安养老院、西平县爱心养老院、确山县福寿老年公寓、确山县小延安老年公寓、确山县关爱中心老年公寓、确山县养心园托老院、确山县盘龙康乐养老中心、确山县长寿园老年公寓、确山县幸福养老院、确山县夕阳红托老院、泌阳县花园养老康复中心、泌阳县盘古天爱养老院、平舆县康复计时托老中心、平舆县阳光养老公寓、平舆县夕阳红养老院、平舆县康乐养老中心、平舆县寿比山养老院、平舆县福康养老院、平舆县杨埠爱心养老院、平舆县幸福之家养老院、平舆县爱心养老院、平舆县福乐养老院、平舆县十字路爱心老年护理院、驻马店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

近年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积极落实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精神和2018年7月市政府出台的《驻马店市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不再实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依法做好登记和备案管理工作。采取放宽养老领域准入条件、规范养老机构投资项目审批报建手续、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等措施进一步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减轻社会力量、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的阻碍,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养老服务市场的活力。自2017年以来,市民政局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卫健体委等部门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对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全面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检查。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重点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基本生活照料、安全管理、营养膳食、卫生清洁、医疗保健、管理制度等基础性管理服务事项进行专项工作指导,有效推动了我市养老服务业规范化发展,为各养老机构业务开展和公平竞争提供了优质服务环境,优化了养老服务领域营商环境。

为加强监管服务与业务指导,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近日,市民政局对各县区民政局批准设立的42家社会养老机构再次提出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优化服务质量,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社会养老机构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事故防控,共同筑牢安全防患堤坝,确保每位老年人过得开心、安心、舒心。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