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五龙口酒赋”全国征文大赛召开媒体见面会

2019-12-11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更好地继承辞赋文学,挖掘辞赋潜力,使辞赋更好地为经济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优秀文明的推进服务。面向全国征集,字数320-400字,作品必须具备赋的各种文学要素,立意高古,用词典雅,文笔简练,辞浅意深,布局严谨,雅俗共赏,切忌堆砌辞藻,晦涩艰深,传说、典故等可附注释。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颢晨) 传承天中酒文化,助力驻酒振兴。12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驻马店市诗歌学会、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协办,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和驻马店网承办的“五龙口酒赋”全国征文大赛媒体见面会在驻马店五龙口酒厂召开。

2 (1)

驻马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吴振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梁吉强,驻马店五龙口酒业董事长赵萌,驿城区工信局局长刘义忠,诸市镇人大主席乔阳,驻马店网总经理李会,市酒类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云直播、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驻马店日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天中晚报、驻马店网等1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应邀出席发布会。

2 (2)

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萌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豫酒振兴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白酒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市白酒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扩大驻酒影响、促进驻酒业在全省更快更好的发展,深度挖掘天中地区酒文化,提升酒类企业及产品品牌价值。

3(2)

在中国文学史上赋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两千年来,赋作为一种特殊文体,它同诗、词、曲、散文、小说一道,组成了蔚为壮观的文学画廊。赋多用整齐对称的骈语,叙述和提顿的地方常用散句。一般说来,其体制宏伟,结构严密,气象壮阔,文辞富丽,颇有一种“包括宇宙,总览人物”之风貌。

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一在讲话中畅谈了酒类产业与中国赋文化有机结合的广阔空间,通过本次活动提炼出具有天中厚重历史的文化积淀,为驻酒振兴泼墨挥毫,为叫响天中名片培育文化力量。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梁吉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以酒会友、以赋会友,在天中传统酒文化节的舞台上共品文化,共叙友情,把合作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宽、更广、更有成效。

最后,驻马店日报社副书记、总编辑吴振海作重要讲话,指出人们常认为赋是汉代文学的正统,把它与唐诗、宋词、 元曲都看作是一代文学的代表。最近二十多年来,中国辞赋的复兴走过了从研究到创作,从分散到有组织的转变。为了更好地继承辞赋文学,挖掘辞赋潜力,使辞赋更好地为经济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优秀文明的推进服务。

4(1)

据悉,此次征文大赛征文主题:赋——赋颂五龙口美酒,题为《五龙口酒赋》。面向全国征集,字数320-400字,作品必须具备赋的各种文学要素,立意高古,用词典雅,文笔简练,辞浅意深,布局严谨,雅俗共赏,切忌堆砌辞藻,晦涩艰深,传说、典故等可附注释。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