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 念好政商亲清“紧箍咒”

2019-12-13 06: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 念好政商亲清“紧箍咒”

本报讯 (通讯员秦 丽)“人性恶欲之贪,让我失去了知人之觉,丧失了自知之明,丢弃了处世原则,由战战兢兢到心安理得,再到麻木昏聩,一步步走向深渊……余生抵不去犯下的罪行,洗不尽心中的悔恨!”日前,在新蔡县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被羁押人员韩某某现身说法,声泪俱下,讲述自己蜕变的心路历程以及追悔之情,深深触动了与会党员干部。

这是驻马店市纪委监委为构筑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而选取的身边活教材。在办理成品油经营许可、逃避行政处罚等方面为加油站老板提供帮助,收受现金150余万元……新蔡县商务局原副局长韩某某被称为陷入“油潭”的副局长。“韩某某当年30岁出头就被提拔为科级干部了,他的出事在新蔡县引起不小震动,警示性很强。”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法规室负责人说道。这次警示教育会上现身说法的,还有新蔡县应急管理局原局长张某。

为稳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问题,靶向施策,做到“三个坚持”,做实“五个环节”,力求“一个目标”,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分类分领域推进,强化筛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剖析、扎实整改提高、强化建章立制五个环节,做足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力求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整改一方、规范一个系统”的效果。

继新蔡县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后,在市纪委监委的协助指导下,11月28日,全市商务系统针对韩某某案件召开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大会,“务必要以案为鉴,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问题台账,补齐制度短板,构建健康、清廉、公开、透明的新型政商关系。”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也针对张某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这次警示教育,让我很震撼。与商户交往不能存有贪心、私心,‘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敲响了警钟。”参会的市商务局干部小李说。

“政商关系不清白,往往导致腐败滋生。”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驻马店市纪委监委要紧盯政商交往中的廉政风险点,以案促改,常敲警钟,防止亲而不清、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为构建公平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促进驻马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