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14 10: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董凡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深入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发展工作。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12月13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远虑深,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前沿,把握国际和国内的大势,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一部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意义的重要文献。李克强总理深入客观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系统安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上来。充分认识到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越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准工作弱项、补齐民生短板、突破发展瓶颈;越是要增强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求出彩;越是要务实重干,坚持“五比五不比”,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越是要凝心聚力,维护好群众利益,密切好干群关系,调动和保护好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凝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深入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发展工作。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研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围绕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两个轮子一起转深入研究,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难题,持续提升开放水平,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围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入研究,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深入实施“三大改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视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普惠托育等现代服务业。要围绕协同推进中心城市带动和县域经济发展深入研究,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研究,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重点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突出抓好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