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弘扬好人精神 建设好人之城

2019-12-16 12: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欢迎全世界人到驻马店来旅游”标语是最直接的欢迎词。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弘扬好人精神涵养“好人文化”。一座文明之城、一个好人之城,一座宜居宜业之城就一定会崛起在中州大地。

胡殿文

从小学生帮助摔倒的老人,到出租车司机拾到巨款主动找失主;从“90后”挺身而出火海救人,到公务员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从局长志愿服务患病老人,到救助站帮助流浪人员寻亲;再到环卫工突然栽倒、众路人热心相助,驻马店的每一天都弥漫着感人的故事。(详见驻马店日报12月14日一版)

入冬以来,阅读驻马店的好人日志,体味到文明是这座城市的底色,好人文化是这座城市的特征。

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好人之城。天中儿女传承文明、争当好人的善行,让人触摸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好人文化。不仅如此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向心力和竞争力正一步步提升,市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岁月静好,以创文为载体,以打造“好人之城”为目标,驻马店的好人精神在发扬光大,好人文化日益深入人心。这里充满温情,弥漫着暖温。正像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歌声听起来很遥远,古老而又厚重,久而久之,似乎听出了天籁之音。

阅读驻马店的好人日志,你会感悟到:“文明”“好人”是诗意山水传奇之都驻马店的高频词。沐浴人间的春风,感悟生命的源泉。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人人讲文明,人人做好事,就会形成磅礴之势、浩荡之风,在点滴积累中,在发热发光中,写好好人之城、文明之城这篇大文章。做最好的我们,只需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第一次很美,第二次也很美。

驻马店是一个成长性很强的城市。车辆礼让路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商铺规范有序、街道平坦整洁,内涵丰富的文化墙让背街小巷更有诗意……如今,驻马店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城市设施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城市形象还是城市内涵均得到了大幅提升。创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日新月异,创文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驻马店人秉持“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创文精神,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厚积薄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和好的趋势,昔日“蓬头垢面”的驻马店,已经出落成为“形象秀美、生态富美、精神和美”的全国文明城市。

这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个城市要发展需要有胸怀、有包容性。要说驻马店这座城市,你要来投资,搞开发,驻马店欢迎;你要来观光旅游,俺迎接。走一走,看一看,这座城市不大也不小,辖内人口几百万,中心城区几十万,茶楼酒肆,广场游园,街头巷尾,人们生活在熟人社会里。不经意间,抬头不见低头见是寻常事情,陌生人三五成群一个小聚,问一问都是熟人的熟人、朋友的朋友、同学的同学战友的战友。春节时候,“欢迎全世界的驻马店人回家过年”就是最好的问候;“欢迎全世界人到驻马店来旅游”标语是最直接的欢迎词。大街上行走,冷不丁地有人向你打招呼,寒暄问候,这不奇怪。这叫大有大的样子,小有小的好处。心在天中,永不独行。作为个体我们很小,但驻马店的朋友圈很大。你愿意做一棵小草,你可以绿化美化环境,为大自然添绿。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人发出一分光,这个冬天便会充满阳光,温暖如春。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弘扬好人精神涵养“好人文化”。一座文明之城、一个好人之城,一座宜居宜业之城就一定会崛起在中州大地。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