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灈阳二小召开“课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12-16 20: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课间安全,每个楼梯口每节课间都安排有值班老师看守,值班的老师佩戴袖章,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的不安全行为,起到了很重要的监督管理作用,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QQ图片20191216204429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盼)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课间安全。12月16日上午,遂平县灈阳二小各班级召开“课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教师们用心引领孩子们了解课间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孩子课间文明游戏,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忧患意识,时刻注意安全。

各班借助多媒体工具,通过观看安全教育片,安全教育案例等,向同学们介绍了课间安全存在的隐患,并围绕以下方面加强对学生课间安全教育。一:养成课间休息的好习惯,不做危险游戏。二:课间活动要遵守秩序,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三:下楼梯时,不跑不跳稳步走,保持距离不推拉。四:在教室休息,不要追逐打闹,防止碰撞到课桌椅,造成意外的伤害事故。五:严禁趴在走廊的围栏上,不准在围栏上放东西,不准从楼上往下扔东西。

QQ图片20191216204433

班会课上,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讨论自己的经历,启发了更多的孩子们注意课间文明游戏。老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举例说明了很多课间游戏的安全事故是如何发生的,造成怎样的严重后果,引起了学生们广泛的重视。

QQ图片20191216204439

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课间安全,每个楼梯口每节课间都安排有值班老师看守,值班的老师佩戴袖章,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的不安全行为,起到了很重要的监督管理作用,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遂平二小的教师们在领导的带领下,一直发扬优秀传统,保护学生安全,时时刻刻用心值好每一班岗。

这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学会懂得取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会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