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本月底市区30个城市书房将陆续开放

2019-12-17 14: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对城市书房的选址进行了部分调整,最终的城市书房地址分别在市天中广场西侧(市民中心书房)、市开源公园西门南侧(开源书房)、市文明大道与泰山路东南侧(泰山书房)、开发区关王庙乡政府西侧(樊粹庭书房)、开发区刁庄社区(菊香书房)、开发区天地惠城小区东侧(万和书房)、开发区翠...

即将投用的城市书房。

免费借阅,读者可凭身份证、读者证、手机扫码等自由进出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文 驻马店日报记者 王晓晶/图

本报讯“城市书房建到了家门口,我以后每天都可以来看书了,政府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像这样惠民便民的书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闻到书香……”12月13日,在位于开发区翠景园内的翠景书房施工现场,几位市民高兴地说。

当天,记者跟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察看了市区30个城市书房的建设情况。目前,我市30个城市书屋均完成了场地平整放线、地基浇筑、封顶等工作,大部分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书柜安装,其中开发区菊香书房已经收尾、后台系统设备已可以进场。

30个城市书房统称为天中书苑,分别从传统文化、专业类别和书房地点3个方面命名。比如,以传统文化命名的有“盘古书房”(盘古文化)、“棠溪书房”(冶铁文化)、“梁祝书房”(梁祝文化)、“重阳书房”(重阳文化),专业类的有“樊粹庭书房”(戏曲专业)、“健康书房”(医学专业)、“奥林匹克书房”(体育专业)、“魏紫溪书房”(书画专业)等等。这些城市书房,在装修和外观设计风格上,有的古香古色,有的现代时尚,有的简约大气。

在30个城市书房中,开发区8个,产业集聚区4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个,驿城区16个。我市对城市书房的选址进行了部分调整,最终的城市书房地址分别在市天中广场西侧(市民中心书房)、市开源公园西门南侧(开源书房)、市文明大道与泰山路东南侧(泰山书房)、开发区关王庙乡政府西侧(樊粹庭书房)、开发区刁庄社区(菊香书房)、开发区天地惠城小区东侧(万和书房)、开发区翠景园内(翠景书房)、市薄山路与梅园路交叉口(梅园书房)、市薄山路与兴旺路交叉口(兴旺书房)、市盘龙山路与团结路交叉口(盘龙山书房)、市水务游园内(紫薇书房)、市骏马游园内(棠溪书房)、市雪松大道东段鹏宇新城(梁祝书房)、市东明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东明路书房)、市交通路东段(文渊里书房)、市儿童公园对面(儿童公园书房)、市重阳游园内(重阳书房)、市民生天都星城社区北侧(民生书房)、市中心医院北侧游园内(健康书房)、驻马店世纪广场北门(世纪广场书房)、市中华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文萃书房)、市靖宇广场南门(靖宇书房)、市南海公园东区(南海书房)、市骏马路南段(三味书房)、市练江河公园内(文明桥书房)、市练江河公园内(水岸书房)、市置地公园北门(置地书房)、市滨河公园内(紫云阁书房)、市滨河公园内(滨河书房)、开发区金桥社区东门(金桥书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市书房面向所有人群免费借阅,着眼于市民对文化追求的专业化、高端化,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送到家,构建市民“15分钟公共阅读圈”,不断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真正成为市民的精神文化家园。

据了解,12月30日前,30个城市书房将陆续以不同的面貌和风格呈现在市民面前。届时,30个城市书房将面向所有人免费借阅,读者可凭身份证、读者证、手机扫码等自由进出。每个城市书房面积达200平方米,配备纸质图书、报刊等,可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资源下载等服务,满足市民多元需求。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