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抗癌女孩活出自己的精彩

2019-12-18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却觉得临近期末,学习紧张,一旦请假就会影响学习,她一直坚持到考试完。病魔的打击,击垮了整个家庭,却没有击垮勇敢的女孩。可每次化疗回来,她都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回到教室,回到课堂,回到同学中来,微笑着面对同学、面对老师。李渊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美丽、乐观而又坚强的女孩。

□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李俊伟

当我们徜徉在校园,挥洒青春,当我们奔跑在操场,激情澎湃,当我们沉睡在课堂,无视时间从指缝流走,有一个女孩正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珍惜着从病魔指缝挣得的学习时间。她就是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九(3)班的李渊。

李渊是确山县刘店镇彭庄村人。他们全家5口人,父亲眼睛残疾,母亲是一位村小学代课教师,两个姐姐在读高中。

家庭的贫寒没有阻挡住李渊求学的道路,反而成了她前进的动力。活泼乐观的李渊,抓紧在学校的每一分钟。课堂上,专注听课的有她;操场上,奔跑驰骋的有她;自习课上,认真学习的有她……

2019年春节前,李渊出现反复感冒,春节后,身体经常不舒服。6月,不适加重,头痛,吃不下饭,无法正常休息。老师和家人多次劝她请假,在家好好休息好好看病。她却觉得临近期末,学习紧张,一旦请假就会影响学习,她一直坚持到考试完。

今年7月9日,家人带她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她被确诊患恶性鼻咽肿瘤。

晴天霹雳使全家陷入悲痛之中。花样的年华,老天却给李渊开了如此无情的玩笑。病魔的打击,击垮了整个家庭,却没有击垮勇敢的女孩。

一系列的治疗,尤其是化疗,给李渊带来了痛苦,却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她更加坚强了。

从郑州治疗回来,她就回到学校上课。她更加珍惜每分每秒,要把被病魔抢走的时间夺回来。

化疗的各种反应让14岁的李渊忍受着连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的折磨。

面对大家的鼓励,李渊说:“好好学习是我和病魔抗争的资本。”

李渊说,她不能落下功课,她想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大学,徜徉在大学的校园里。她要改变自己的命运,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挺过这一关。

一次次的化疗,让李渊美丽的秀发越来越少,饭越来越吃不下,身上的疼痛越来越重。可每次化疗回来,她都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回到教室,回到课堂,回到同学中来,微笑着面对同学、面对老师。

李渊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美丽、乐观而又坚强的女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