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豫坡酱意浓香型老基酒的形成

2019-12-18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豫坡集团以“科技创新、生态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建百年老店、创百年品牌、树百年基业”为发展目标,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兴企、品牌兴企、文化兴企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生态豫坡、文化豫坡、品质豫坡、责任豫坡,积极争创一流的生态白酒旅游园区、一流的生物技术研究基地、一流的酿酒原粮和...

豫坡集团始建于1958年,有着61年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集团下辖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豫坡老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是以白酒生产经营为主的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企业集团。豫坡集团以“科技创新、生态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建百年老店、创百年品牌、树百年基业”为发展目标,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兴企、品牌兴企、文化兴企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生态豫坡、文化豫坡、品质豫坡、责任豫坡,积极争创一流的生态白酒旅游园区、一流的生物技术研究基地、一流的酿酒原粮和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长期以来,豫坡集团十分重视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早在1993年就成立了白酒研究所,对白酒生产工艺技术进行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2011年被认定为驻马店市生物酿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河南省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省酒业协会专门成立了老基酒风格研究中心,2017年7月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这些都为产品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目前,豫坡老基酒已经成为河南省绿色食品白酒的名片,豫坡集团是河南白酒行业唯一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天之基老基酒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绿博会金奖之后,又荣获河南省十大名酒、河南文化名酒称号。

豫坡集团老厂区位于西平县老王坡,由于建厂年代久远已不符合现代企业发展需要,现已保护起来。豫坡集团利用老厂房、老容器、老设备等建成老酒厂博物馆,通过“老”字展示豫坡酒业的发展历程,2014年筹建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2016年3月投入使用,2017年12月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老王坡是全国45个滞洪区之一,方圆百里无工厂、无污染,是典型的中原小盆地气候,空气湿润、水质优良,易于微生物的聚集繁衍,是酿酒的天然宝地。1993年,成功申报绿色食品并保持至今,2016年以来连续被评为第十七届、第十八届全国绿博会金奖,2018年被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评定为河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1980年,时任厂长刘武昌带队到茅台酒厂学习酿酒技术,回来后把茅台酒的酿造工艺运用到豫坡酒的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得到了极大提高,形成了“绵甜香醇净、浓香兼酱意”的独特风格。1991年11月4日,中国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经济技术顾问、全国著名酿酒专家秦含章品评豫坡酒后写道:“甘水老王坡,人工泥池墙,双轮成醪底,酱意兼浓香。”酒界泰斗的赞誉,肯定了豫坡老基酒的口感风格,豫坡集团在工艺技术研究方面不断深入,才有了豫坡老基酒独特的品格魅力。豫坡酱意浓香白酒上市以来,市场反响良好。

2017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振兴豫酒,豫坡集团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及时调整了发展目标和营销策略,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积极拓展市场,扩大发展空间,力争成为豫酒振兴排头兵、驻酒振兴领头雁。

(徐登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