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超市购物

2019-12-25 09: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三(4)班 吴珂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东看看,西看看,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所以觉得很无聊。逛着逛着,突然我看见前面称重的地方有一个大木板,上面写着“满58元,可以抽奖”七个大字。我兴奋地说:“妈妈,今天我们一定要多买点东西啊!”“为什么呢?”妈妈奇怪地问。“这样就可以抽奖了啊!”我回答。妈妈点点头,同意了,现在我就要开启买买买模式了。

买点什么呢?有了,每个星期妈妈都要买一些蔬菜和水果,我先来挑选一下吧!于是我来到了摆放蔬菜、水果的地方,货架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和水果,我挑选了一些西红柿,土豆,芹菜,蘑菇,还有我爱吃的香蕉,柚子,橙子,火龙果……我正在不亦乐乎地挑选时,妈妈对我说:“吴珂,你先别买了,先看一看我们的车子吧!”我很好奇的转过头,看了一眼,天呐,不知不觉中,刚才空空的车子都已经装满了。我嘿嘿的偷笑了起来,心想:今天会不会抽两次奖呢?于是我们来到了收银台,收银员阿姨把所有的物品都清算了之后,对我们说:“您好,今天您一共消费了98元。”听到这个金额,我的心中不免有些失落,本想着可以抽两次奖呢,结果现在是98元,只能抽一次了。满58元抽一次,如果抽两次的话,就是58×2=116(元),现在我们只买了98元的东西,116-98=18(元),如果再买18元的东西,就可以抽两次奖了。算了,已经结过账了,去看看能抽到什么吧。按捺不住自己迫切的心情,我拉着妈妈快速的来到了抽奖区。我把结账的小票交给了兑奖的阿姨,阿姨告诉我:“小朋友,你购买了98元的东西,所以只能抽一次奖哦。”我点了点头,把手伸进装有奖券的大箱子里,来回地摸索,选择了半天,最终我抽到了一个三等奖的奖券,太开心了,这是一个五元钱的返现券。兑奖的阿姨对我说:“恭喜你抽到了一个五元钱的返现奖励券,但是今天必须要使用哦。”我一摸口袋,昨天妈妈给我的两元零花钱还没花呢,今天正好派上用场。2+5=7(元)还可以,花七元钱呢,我心想。于是我对妈妈说:“这次我自己进去吧,看看还可以买什么?”妈妈说:“好吧!这次也考验一下你的自主购物能力,快去吧!”又一次进入了超市,不免有些忐忑,这次是我自己一个人了,我想现在我有七元钱,那只能选不超过七元的物品,所以挑选了半天,最终我选择了一包6.9元的薯片。7-6.9=0.1(元),还剩一角钱呢,我真是太聪明了。

通过这次购物,我想“生活中处处有数学”这句话真是一点也不假啊!

(小记者证号:193508)

(指导老师:王耘)

责任编辑:XMX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