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驿城区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12-26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工作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业务工作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米山 兰军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驿城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凸显党员示范效应,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强化党建工作意识。把党建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全局中谋划,构筑“抓大党建”和“大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坚持思想建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入脑入心、忠诚笃信、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增强政治自觉,抓党建突出政治功能、选干部坚持政治标准、管人才注重政治引领、带队伍强化政治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协调推进其他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善于把握大势、关注大事、服务大局,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规范党建运行制度。科学制定、合理规划党建发展目标和任务,明确各级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分配工作任务,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健全完善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引导广大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决议,研究贯彻执行措施,更好完成各项任务。探索建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分领域量化党建责任清单,条目式明晰机关、村(社区)、学校和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职责内容,确保不留空白和盲点,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严格落实“一把手”抓党建问责、考核、述职及通报等制度,做到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干部选任看党建,通过层层压紧、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全面从严做好党建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工作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业务工作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精神引领,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增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进取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