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人口计生

新蔡县首届膏方养生节暨经典经方学术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29 13: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新蔡县卫健体委和驻马店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经典经方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让新蔡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更深入更透彻地了解中医文化、中医经典,指导大家如何去学习与更好地运用中医中药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拓展了学习中医经典的思路,提高了中医临床思辨能力,从而坚定了中医经典...

为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基层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农民朋友充分了解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12月24日上午,由驻马店市中医院顿岗分院(顿岗乡卫生院)具体承办的首届膏方养生节暨经方学术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吴华出席活动并宣布膏方节开始,县卫健体委主任梅立冬致辞,顿岗乡党委书记赵冠华主持活动,驻马店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兼顿岗分院执行院长王付启作汇报讲话。

王付启在讲话中提到,膏方作为“治未病”的一个重要手段,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防病治病的功效,是祖国医学赠与我们的养生保健的瑰宝。在奔向全民健康的道路上,一年多来,驻马店市中医院顿岗分院充分发挥新蔡县乡镇卫生院中医药工作的“龙头”作用,通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举措,为农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医院将以本次膏方节和经典经方大讲堂为契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新蔡县中医药工作不断迈向前进。

梅立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蔡县实际,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本次膏方节,充分体现出卫健系统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注和对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扬。全县医疗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论述,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新蔡贡献力量,不断增强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本次活动共分为膏方宣传展示、膏方制作展示、膏方品尝和专家义诊等环节。该院医疗队专家万文洲、唐汝宁、徐佳等一坐定,就被农民群众围拢过来,有咨询养生膏方的,也有“借机”看病的;有顿岗乡的,也有附近乡镇专程赶来的患者。专家们忙而不乱,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体质辨识、把脉问诊,解疑答惑。

下午,“新蔡县首届经典经方学术大讲堂”在县卫健体委会议室举办,来自新蔡县各卫生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约150余人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万文洲、唐汝宁、花源三位老师分别以《经方应用感悟》、《止咳经方应用》、《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为题为大家讲解,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渊博的知识,充分结合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列举了大量的事例来阐述观点,使讲座极具吸引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由新蔡县卫健体委和驻马店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经典经方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让新蔡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更深入更透彻地了解中医文化、中医经典,指导大家如何去学习与更好地运用中医中药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拓展了学习中医经典的思路,提高了中医临床思辨能力,从而坚定了中医经典学习的信念。其目的在于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中医理论基础,培养学用中医的兴趣,拓宽中医临床思辨能力,更好的突出发挥中医药优势,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李亚)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