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驿城区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2020-01-02 10: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大力推行生态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工程,采取“3T”扶贫模式(打造特色景点+经营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大力发展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建成三秋伏陈醋产业园区、天中农业园区等5个现代农业园区,带动754户1886人脱贫增收。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通讯员 李嘉)翻开报纸,一篇篇接地气、带露珠的报道,同步记录着驿城区脱贫攻坚的坚实步伐;打开广播电视,一段段音频、一个个镜头展现着贫困群众自强不息的奋斗身影;翻阅手机、浏览网页,一个个感人的扶贫故事生动展示着驿城区脱贫群众美好生活的甜蜜与幸福……

2019年以来,驿城区广大干部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区正奋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奏响了驿城脱贫攻坚“最强音”。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驿城区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要结合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对带贫能力强、前景广阔的各带贫企业、合作社要全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政策支持等工作,促进其迅速发展壮大,带领更多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声声说不尽的感谢,走在驿城区的贫困村,处处上演着靠勤劳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围绕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内外共促等精准脱贫途径,驿城区用“绣花”功夫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脱贫攻坚工作,一股朝气勃勃、充满自信与生机的力量已在驿城大地生长,一幅幅生机勃勃的致富新画卷已铺展开来。

狠抓产业扶贫,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大力实施扶贫模式,强化金融扶贫、产业扶持、特色种植奖补等九大类产业扶贫措施覆盖叠加,有力促进贫困群众稳步增收,累计覆盖贫困户23920户,平均覆盖率359.96%。

多种扶贫模式为驿城区强筋壮骨。种植扶贫模式。驿城区发挥城郊农业区位优势,突出特色种植业,引导群众和企业发展“菜篮子”“果篮子”工程,建成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7个,绿色食品基地2个,带动2317户5795人脱贫增收。养殖扶贫模式。依托长龙山农牧、歌珊养殖等农牧企业大力推广“企业+贫困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签订带贫协议、托管代养等方式带动1330户3330人脱贫增收。

光伏扶贫模式。驿城区采取财政直投方式累计投资8000万元,建成72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规模11015.22千瓦,发放扶贫资金463万元,带动2015户5039人脱贫增收。旅游扶贫模式。驿城区大力推行生态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工程,采取“3T”扶贫模式(打造特色景点+经营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大力发展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建成三秋伏陈醋产业园区、天中农业园区等5个现代农业园区,带动754户1886人脱贫增收。同时,通过特色农产品、优质粮食、设施农业、特色加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产业扶贫模式,不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