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这一年,他们登上“河南好人榜”

2020-01-03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看守所任职7年来,组织初入所在押人员举办座谈会11次,为联系不上家人或无依无靠的在押人员购买衣被等生活用品,资助在押人员千余人次,为80余名同志资助车旅费一万余元,组织抢救病重在押人员10余人次。2019年,她被评为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社会崇尚好人,社会关注好人。驻马店这块民风淳朴的土地上无数好人筑起大爱的力量。

为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市文明委建立了崇尚、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长效机制,使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得到了各种形式的资助,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理念扎根全社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2019年,驻马店市8名市民荣登“河南好人榜”。

  视病人为亲人的好大夫 

"河南好人"白晔。

白晔,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主治医师。在泌阳县,提及白晔,从患者到患者家属,从院长到护士,从街坊邻居到山区百姓,无不称赞她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好大夫。白晔从医以来一直视病人为亲人,耐心细心,想方设法为前来就医的病人解除痛苦。她经常给孤寡老人及无人照顾的病人端饭送水,铺床叠被。她从来不开大处方,为患者垫支医疗费不计其数。白晔还为养老中心捐钱捐物,去社区搞义诊,资助贫困生学费。2019年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河南好人”。

  他爬上房顶勇救男童坠落致重伤 

"河南好人"赵进前。

赵进前是平舆县高杨店镇新张胡营村村民,10余年来一直在开封打工。2019年10月13日上午8时许,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一处仓库房顶上,一名3岁孩童的脚卡在6米多高房顶的石棉瓦里。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后,赶紧呼救。听到呼救,赵进前急忙爬到房顶救人。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房顶突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又被弹到地上。孩子一直被他紧紧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摔得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至今仍昏迷。2019年他被评为见义勇为类“河南好人”。

夫妻俩为乡村教育奉献爱心 

"河南好人"曹建宇。

曹建宇,确山县留庄镇梁庄小学老师,已从教21年。在患上“进行性肌无力”身体残疾后,仍带病坚持给学生上课。其妻崔敬容为了更好地支持和照顾丈夫,毅然决定“背着丈夫去上课”。夫妻俩以校为家,一直扎根乡村,将全部心血奉献给了山村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执著于乡村教育的曹建宇、崔敬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却甘之如饴,无怨无悔。2019年,夫妻二人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

两名见义勇为的“公交侠” 

罗一(左)、王国成(右)。

王国成,平舆县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长。罗一,平舆县公交公司4路公交车长。2019年6月11日早晨6时30分许,平舆县一公寓突然起火。危难时刻,王国成猛打方向,将公交车倒着驶向该公寓。车子停稳后,他首先打开车门,疏散车内的乘客,然后指挥救援被困居民。这时,4路公交车长罗一看到王国成正站在车顶救人,也停车来帮忙。他们奋不顾身的先进事迹被媒体报道后传遍全国各地。王国成和罗一被授予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见义勇为类“河南好人”。

 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看守所所长 

"河南好人"刘少田。

刘少田,现任新蔡县看守所所长。刘少田先后在砖店、蛟停湖、余店公安派出所工作17年,辖区的每一个村都留有他的足迹。他每年都会资助辖区2名贫困学生,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在看守所任职7年来,组织初入所在押人员举办座谈会11次,为联系不上家人或无依无靠的在押人员购买衣被等生活用品,资助在押人员千余人次,为80余名同志资助车旅费一万余元,组织抢救病重在押人员10余人次。2019年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

  她照顾瘫痪丈夫15年如一日 

"河南好人"李秋平。

李秋平,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南海社区居民。她1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不离不弃,无怨无悔。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起照顾丈夫的重担。15年,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个家的重担。2019年,她被评为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