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凝聚巾帼力量 逐梦伟大时代

2020-01-04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全市已有2000个妇联网络工作群和联系群,3000多名专兼职妇联干部通过网上直接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共享信息,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形成了妇联新媒体工作网络。

市妇联以改革激发工作动力——

凝聚巾帼力量 逐梦伟大时代

记者 高君瑞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一手抓本级妇联改革,一手抓系统同步推进,全市妇联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用实干实绩谱写了一曲曲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动人华章。

以改革突破瓶颈,用创新激发活力。市、县妇联借改革发力,按照改革方案要求,在行政编制不改变的情况下,调整优化部门机构设置,增设事业编制,完善妇联各项职能。同时,增加兼挂职人员,形成一支以专职干部为骨干力量、挂职兼职干部为重要支撑的充满活力的妇联机关干部队伍,妇联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正在愈发明显地显现。

为适应妇联改革的需求,全市妇联组织大力打造网上妇女工作阵地。先后开通了妇联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妇联网等新媒体妇女工作平台,抢占宣传舆论工作新阵地,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市妇联“两微一端一网”直接受众达200万人。“驻马店妇联”微信公众号因内容受欢迎、推广力度大,始终在全国200多个地市级妇联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排行榜中稳居前50强;2019年12月,在轮值推广省妇联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期间,取得了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此外,建立了新的妇联工作阵地。全市先后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主席工作群、市县直单位妇委会工作群、各级妇女代表联络群、各级执委会工作群以及全市基层妇联“领头雁”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形成横到边、竖到底、上下联动、互联互通的工作网络。目前,全市已有2000个妇联网络工作群和联系群,3000多名专兼职妇联干部通过网上直接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共享信息,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形成了妇联新媒体工作网络。

革新之力,重在持久。自2018年6月省、市妇联正式下发推行“四组一队”工作模式通知以来,全市村级妇联组织不断持续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巩固“会改联”成果,以“四组一队”工作模式为抓手,全面铺开,实现妇女工作职责明晰化、活动常态化、服务规范化。

在各村委会组织中,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妇女组织的资源,完善活动场地、文体设施、办公设备等基础设施,积极创建“妇女之家(妇女学校)”,从而达到了村级妇女组织拥有固定或共用的妇女活动室,为妇女群众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实现了资源共享。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引领全市妇女一路高唱新时代的凯歌,不断激发全市妇女群众工作的深层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