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音乐课题班汇报演出举行

2020-01-08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该园科研型教的风貌,以及认真扎实的教学现状及教学成果,同时也强调了音乐活动游戏化对幼儿学习品质培养的重要作用,为教师如何组织不同类型的音乐活动以及如何进行游戏化音乐教学引领了方向,让幼儿在音乐游戏化的过程中,丰富其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的方式去表...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  通讯员李鹏飞)为深入研究音乐活动教学的组织策略,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音乐的教学能力,让孩子们在音乐的熏陶下体验快乐,在游戏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1月7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艺术领域《幼儿园音乐教育生活化探索研究》成果展示暨音乐课题班汇报演出举行。

0108002

0108001

幼儿音乐教育是激发儿童情感、使儿童获得快乐的重要途径。音乐活动生活化与游戏化不仅促进幼儿音乐能力的发展,也是培养和塑造幼儿智商和情商的无价良方。生活化音乐教育活动能激发幼儿对音乐的深厚兴趣。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能根据教学目标,利用孩子的心理特征,并紧密结合音乐活动的特点,运用各种手段创设真实、新奇、有趣的学习情境,使他们在生动、活泼、愉悦、和谐的气氛中引起积极的情感共鸣,从而获得最佳的教学效果。

0108003

0108004

这次成果展示内容丰富多样,有音乐游戏、音乐欣赏、有节奏乐、歌唱、韵律等不同的类型,课题组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精心的准备,向大家展示了教学设计、课堂组织、音乐素养、临场发挥等多项综合素质。教师优美的教态为幼儿营造了化蝶的优美情境,让幼儿在充分欣赏音乐的情况下能够进行表现和创造,而后教师巧妙的运用图谱的方法引导幼儿发现音乐的句式,解决了活动难点,也让幼儿充分感受化蝶这首优美的乐曲所带来的身心愉悦。活动中,教师们以孩子为主体,启发、引导孩子安静地倾听音乐、感受音乐、创编动作。

0108006

0108005

教学活动展示后,老师们就自己的课题活动进行了反思,并针对“如何组织音乐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教学中的不足之处给予了可行的改进建议,使全体教师对音乐教学的薄弱环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如何提高幼儿园音乐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0108007

课题班的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穿上漂亮的衣服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少儿合唱、声势律动、非洲架子鼓、葫芦丝独奏依次登场,在师幼互动、幼幼互动中感受音乐、体验音乐、表现音乐。集体表演《感恩有你》把汇演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孩子们在感受音乐游戏的快乐的同时,发展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性,让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活动,任课老师们的音乐游戏教学组织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对全园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演出结束后园长李辉说。

0108008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该园科研型教的风貌,以及认真扎实的教学现状及教学成果,同时也强调了音乐活动游戏化对幼儿学习品质培养的重要作用,为教师如何组织不同类型的音乐活动以及如何进行游戏化音乐教学引领了方向,让幼儿在音乐游戏化的过程中,丰富其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美和创造美。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