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警民牵手共创平安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营开放日”活动掠影

2020-01-10 09: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8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邀请《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和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部分小学生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参观。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体验枪械瞄准。

民警向小学生普及110基本知识。

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淑敏 文/图

1月8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邀请《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和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部分小学生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在民警的指引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特警装甲车,观看了特警演示97-1防暴枪、85式狙击步枪、92式自动手枪、9mm自动转轮手枪、防爆服、管状式网枪等轻型武器和部分防爆救援警用装备,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110接处警工作范围及具体流程,接受了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

据了解,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情指联勤中心建设,紧紧围绕公安部确定的职责定位和省公安厅提出的工作目标,抓住“智慧公安”建设契机,大力创新、完善、研发现代化警务指挥格局。2019年7月,按照省公安厅情指联勤机制建设要求,市公安局克服困难,筹集专项资金,在原有110接警大厅基础上升级改造为情指联勤中心,设置110接警区、联勤值守区、会商指挥区三个功能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前投入使用,为此次大庆安保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情指联勤中心已不再是单纯意义的110报警服务台,而是优化整合了全市视频监控等公共资源,初步构建了立体化的视频防控网络,将主要警种部门的资源统一接入联勤大厅,实现共建共享。警员在现场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向情指联勤中心实时上传图像,指挥员在大厅与现场警员实现即时互动,进行快速判断、准确决策,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实现通达全局、一体化运作的现代化大指挥格局。

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是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情指联勤中心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不断探索新时期做好110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力推进快速反应紧急处置机制建设,整合巡特警、交警、机关各部门和城区公安派出所巡逻警力,科学划分巡区、巡段,在市区繁华街道、治安复杂场所投放15辆移动警务车与市区网格巡逻车形成呼应,有效震慑和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重大警情实现“一呼百应”,确保警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据统计,2019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56.7万个,其中无效警情43.3万起。对报假警行为,警方严惩不贷,2019年依法处理20余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