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1 07: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驻马店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任正晓段喜中等参加审议 陈星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1月10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等参加审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

审议现场发言踊跃,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符合中央精神和河南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任正晓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内涵丰富,语调平实、但催人奋进,是一个政治坚定、站位很高、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客观清醒、求真务实、坚守初心、创新奋进的报告。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得力,贯彻了中央精神,落实了省委部署,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期盼。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任正晓说,报告好,贵在领会好,重在落实好。作为驻马店代表团代表,要把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地见效,让驻马店的父老乡亲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引领,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好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正晓说,近年来,驻马店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营造优良会风要从自身做起,从眼前做好。每位代表委员都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段喜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务实,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着力发展、聚力民心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立足河南发展实际,提出2020年需要做好的9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任务措施。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段喜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功能,推进产城融合,提高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要聚焦精准方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朱是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河南省情和发展实际,使我们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更加清醒冷静思考问题,坚定了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开宗明义、提纲挈领,求新求变、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朱是西说,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市县土地保障、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南阳-驻马店-阜阳铁路规划建设、驻马店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淮河通航向上游延伸和洪汝河通航项目的支持力度。

毕启民、赵峰、朱新红、胡俊华等代表也在审议时发言。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