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全国首届“中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

2020-01-13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会为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医农业投入品(植物源农药)生产基地‘中医农业之乡’”证书。

记者 王朝朝 文/图

图为草医堂中医农业“精准扶贫、惠农赋能”和响布道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1月11日,全国首届“中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暨中医农业投入品展示交流大会在我市翰林居大酒店召开。

本届论坛由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办,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草医堂中医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咨国业规划中心等单位协办。大会旨在通过高峰对话的形式,探讨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多向合力支持生态发展的路径,积极践行创新发展并通过探讨激发创新活力。

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负责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孙建,长三角人才社团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副秘书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韦学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王凤忠,河南草医堂中医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年等领导和专家及来自河北、山东、重庆、吉林、上海等地行业内知名人士、企业高端管理人员400余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据了解,此次首届论坛在驻马店召开,主要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优越地理环境条件,这是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四个5A级农业展会之一,也是唯一由地级市举办的5A级农业展会。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这次论坛必将推进驻马店市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交流会上,章力建、韦学明分别就《“中医农业”助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鼓励全球科技创新、助推智慧农业发展》为题作了报告和演讲。章力建指出,把“中医农业”植入优势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生产基地中的名、优、特农产品生产程序中,并制订“中医农业”投入品“组合拳”方案,各种投入品优势互补、集成创新,以保障农产品高产优质、色香味俱全、功能性增加、保鲜期长、抗逆性增强等。由于中医农业植物源农药均为中药材提取的自然产物,在环境中会自然代谢,参与能量和物质循环,不会发生农药富集。植物源农药由于自身来源于中药材原料,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天然生长调节剂,有助于提高农作物的抗病能力,促进植物生长,增加病虫害预防作用。

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负责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孙建建议,驻马店应依托汝南县宿鸭湖水库水资源优势,配套建设研学基地、田园康养于一体的耕育农业田园综合体,创造条件申报“中国中医农业之乡”和“中国文旅地标”国家文化走出去工程项目。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王凤忠以《农产品加工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作主题报告。他说,农产品加工业连续多年平稳增长,已经成为我国制造业第一大产业,农产品加工生产趋向信息化和智能化,进入工业4.0、柔性制造、激光切割和数控加工等先进制造技术全面提升了农产品加工装备的制造精度、智能控制、自动检测,传感器与机器人及智能互联等新技术兴起并应用。

大会为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医农业投入品(植物源农药)生产基地‘中医农业之乡’”证书。会议还进行了草医堂中医农业“精准扶贫、惠农赋能”和响布道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会后,参会人员到河南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