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提高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0-01-15 10: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提高治理能力摆在关键位置,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制度执行等把自己修炼成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行家里手,从而更加高效率高质量地工作,为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石新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提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素质、促进领导干部发展的迫切需要。

当前,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主要负责同志还存在着思想观念跟不上、素质能力跟不上、制度建设跟不上等问题。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要加强思想淬炼。社会治理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容易暴露“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领导干部要对标制度体系找差距,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知与行统一起来,不断提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真正让思想、能力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二要加强政治历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素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内生活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在坚定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中提高治理能力。三要加强实践锻炼。治理能力是在长期实践中磨练的。要砥砺斗争意志,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基层治理实践,到脱贫攻坚第一线、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锻炼,通过锻炼强弱项、补短板、开新局。四要加强专业训练。专业化培养是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方式,提升专业素质是党员干部提高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提高,特别是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制度执行。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制度的敬畏之心,带头严格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要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坚决杜绝搞变通、打折扣现象,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新时代新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提高治理能力摆在关键位置,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制度执行等把自己修炼成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行家里手,从而更加高效率高质量地工作,为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